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第3日看点:陈飞龙战机器 巫师特鲁姆普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1: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14:30,2012年上海大师赛将进入第3比赛日的较量,这一日将进行剩余8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世界排名第的特鲁姆普(微博)以及临时排名第三希金斯都将登场亮相。而几个小时前从外卡轮突围的陈飞龙和金龙也将出战正赛第一轮的比赛。

  由于塞尔比(微博)首轮出局,无形之中给了排名第2的特鲁姆普缩小积分甚至反超的机会,不过天才少年的前景恐怕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他的对手是巴里-霍金斯,自去年底师从格里菲斯之后,霍金斯在2012年有着非常出色表现,年初夺得了单局限时赛冠军,而在7月澳大利亚,霍金斯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9-3击败艾伯顿夺得了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在PTC赛场上,霍金斯参加了5站比赛,取得12场胜利,其临时排名已经悄然升至第16位,而特鲁姆普新赛季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成绩稳定,但没有太大亮点。

  本场比赛对于二人而言都可以算是排名保卫站,输球一方面临排名下跌的危险,霍金斯尽管排名第16,但如果这场输球,很可能被身后古尔德超越,而如果特鲁姆普失利,他的第2位置也很可能被希金斯取代,过去3年间两人共有4次交手,霍金斯居然全部以胜利而告终,之前两个月,两人就已经有过两次交手,霍金斯在泰国和德国两次击败特鲁姆普,因此在心理上,霍金斯并不怵特鲁姆普,而天才少年本赛季却经常输给TOP16以外球手,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特鲁姆普此战并不轻松。

  赛季初希金斯因为陪伴孩子过暑假,放弃了两站排名赛和两站PTC赛事,直到8月份才宣告回归,不过从巫师过去一个月所参加的4站PTC情况来看,希金斯整体状态依旧和上赛季一样糟糕,即便是上周超级联赛击败艾伦(微博)的比赛,但巫师进攻打得非常不顺畅,远台和低级失误依然时时可见,不过巫师的对手——威尔士希望之星琼斯的状态恐比巫师还要糟糕,本赛季琼斯似乎失去了上赛季世锦赛打入8强的神勇状态,前4站排名赛资格赛仅仅拿下一场比赛胜利,5站PTC比赛有两站遭遇一轮游,临时排名从上赛季末前29位跌至第35位,而之前外卡赛,琼斯尽管击败鲁宁(微博),但整场比赛没有打出1杆50+,如果琼斯延续这种连续进攻的表现,很难在巫师身上占得太多便宜,因为在经验以及控制力上,琼斯和巫师有着至少一个数量级的差距。

  此外老球王戴维斯(微博)将迎战沃尔顿,两人过去颇有渊源,2005年中国公开赛二人在第2轮相遇,戴维斯在进入赛场时因为给球迷签名,不幸一头撞在了门框上,结果到了比赛时,老球王一阵茫然,难以找到状态,被迫中途退赛,从而成全了沃尔顿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8强,2006年中国公开赛,尽管当时戴维斯排名第15位,但因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和世锦赛冠军墨菲自动入闱正赛,戴维斯被迫要打一轮资格赛,结果老球王因为忽视了这点,没有到场,戴维斯的大意再次保送了沃尔顿晋级正赛。而在2008年上海大师赛1/4决赛,戴维斯在2-0领先情况下被沃尔顿连下5局逆转,赛后戴维斯笑谈希望沃尔顿夺冠,因为如果他夺冠,自己就是第2名。结果沃尔顿不复老球王厚望,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了个人第一座排名赛冠军。

  在外卡轮比赛中金块尽管轻松取胜,但戴维斯的老态净显无疑,在比赛中老球王的远台成功率非常低,同时由于身体机能的退化,如今戴维斯很少发大力甚至强杆法去击球,过于稳妥保守的打法也或多或少影响着戴维斯的走位,毕竟沃尔顿不是朱英辉,对手很难给戴维斯太多好的开放,简单的球型以及上手机会,所以以戴维斯现有状态,要想更进一步难度相当大。

  此外前一日中从外卡轮中突围的金龙和陈飞龙将分别迎战多特以及罗伯逊,期待中国双龙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另两场比赛将由宾汉姆迎战福德,古尔德迎战瑞恩戴。(韩悦天)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