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吕昊天上海赛首进正赛 艾伯顿赞其定成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1:1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晚上,在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资格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以4∶5不敌来自北京的14岁小将吕昊天,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排名赛正赛。傅家俊赛后表示,对手赢在抗压能力强。

  本场比赛,傅家俊开局发动攻势并以3∶0快速领先,然后吕昊天追回一局后进入局间休息。随后,14岁的北京小将发力连续拿下3局,以4∶3反超获得赛点。第八局,傅家俊单杆131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结果吕昊天最后一局顶住压力,以一杆70+完成超分,最终逆转傅家俊晋级决赛。

  傅家俊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自己“今年在上海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之所以落败,是因为对手“后面打得太好,在大比分落后时他的抗压能力都非常出色”。

  吕昊天今年还未满15岁,他从10岁开始学习台球。早在2009年的时候,吕昊天就以不满12岁的年龄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斯诺克青年组冠军,而下个赛季,他就将与丁俊晖(微博)一起征战职业赛场。

  球迷们第一次正式见到吕昊天是今年的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最终经验尚浅的他4∶5不敌福德,未能进入正赛。此后的中国公开赛,吕昊天外卡赛遇上“光头磨王”艾伯顿,最终在磨王的磨功下2∶5溃败。不过,艾伯顿给予了吕昊天极高的评价,他认为吕昊天应以丁俊晖为榜样,今后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

  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斯诺克(微博)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上,吕昊天在夺得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两年职业赛的参赛资格。同时,他在本次比赛中打出单杆139分,将单杆最高分的奖金也收入囊中。下赛季,吕昊天将与丁俊晖、梁文博(微博)等中国选手一起成为旅英集团中的一员,正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钟文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昊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