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美女魅力:何心如眼线画得“凶” 冷美人女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0:18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浦东唐城杯”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微博)再次在源深体育馆打响。不知何时起,9球在国内几乎就成了“美女”的代名词,出名的高手全是萌妹子,比如潘晓婷(微博)、付小芳、刘莎莎(微博)……更别提“韩版张柏芝”车侑蓝(微博)、“黑寡妇”珍妮特·李。每到9球公开赛,就仿佛是美女粉丝见面会。本来嘛,发现美就是件令人开心的事儿,何况美人儿还球技超群。

  何心如:把眼线画“凶”点

  台湾小美女何心如3年来第一次晋级中国赛的会内赛,不过在败部第一轮的比赛中没有抓住大好开局,输给上海姑娘周豆豆。“太紧张了,这几场状态都不好,连之前赢的比赛也不怎么好,是我自己的问题。”何心如输了比赛后,一直埋怨自己,心情不好,把包包都遗忘在球台边。

  因为她的亮相,全场观众都被惊艳了一把,“今年中国赛最漂亮的姑娘。”有球迷这样说。何心如身材极好,留着一头及腰的直长发,小脸,好皮肤,眉眼、鼻子都很精致,正面看有些像“奶茶”刘若英。

  出场比赛,她对自己的妆容也很在意,画了细长的眼线,粘了薄薄一层假睫毛。“你看潘晓婷、车侑蓝这些世界一流的球手,身上都有一股杀气,上场打球很能镇住对手。我长得嫩,就常常被人误以为很软弱,好欺负。所以我特意把眼线画得很凶,有没有?”

  实际上何心如很容易就会被人误以为是个难以接近的姑娘,因为她几乎从来不笑,不管是场上打球,还是场下接受采访,球迷叫她“冰美人”。“漂亮没什么不好的。”对于“美貌”和“球技”哪个重要的问题,她觉得无从比较:“大陆的球手都很好看啊,潘晓婷、付小芳……她们也都打得很好。而且只要球打得好,自然而然会变漂亮——只要出名了,自然会有人来包装她们,你不觉得许多女球手都越来越漂亮了吗?”

  不过何心如说她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打球经费,“我是全自费参加比赛的,那些出名球手才有赞助商提供酒店、机票……而我,至少要在大赛中打进八强才会有赞助商找上门吧?”为了适应环境,她提前5天来到上海,为此已经花费了5万新台币(约10700元人民币),打入会内赛,将获得800美元的奖金,收支”“ 显然不平衡。接下来北京还有“一场比赛,但我不太想去,状态不好还要花钱。”

  在上海没办法没日没夜练球,何心如觉得也是问题之一。“在台湾家里的球房,可以一练一整天,在外面毕竟没办法。”但她每场比赛都会提早2小时以上来现场练球,每次赛场上都只有她一个人。

  金佳映(微博):我就是停不下来

  与“冰美人”何心如比一比,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实在是太爱闹腾了。虽然打球时会严肃地板起一张脸,但只要一下球台,她走到哪儿都叽叽喳喳的。因为从小在台湾打球,金佳映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就是带了点台湾腔。再加上她一张圆脸,表情丰富,未语先笑,像是个自来熟的姑娘。

  一个月前,金佳映刚刚在菲律宾的世界10球锦标赛上获得冠军,所以她这次来上海,显得特别轻松。还没开始比赛,就先要求好姐妹潘晓婷带她去做指甲:“我们打球最容易被拍到手,不漂亮可不行。”说她来比赛,更像来旅游,金佳映的妹妹与父母都随她来到上海,“要好好吃喝玩乐!”

  金佳映说她最喜欢的城市就是上海,“因为这里有我最好的朋友潘晓婷。”两人的友谊是10年前一起去美国参加WPBA比赛时结下的。用潘晓婷的话说是因为两人性格“互补”,“我比较内向,闷闷的,要很熟了才能聊开来,但金佳映比较外向,很爱搞怪。”所以这次来了潘晓婷的主场,她当然要做东招待好姐妹:“金佳映喜欢吃辣,不过受不了川菜里的花椒,所以这次带她尝尝湖南菜和上海菜。”金佳映倒是一点不担心潘晓婷带她去吃什么:“我的口味,晓婷她知道得一清二楚!”

  冷美人、潘美人与“女王气”

  车侑蓝是老牌的冷美人,人长得纤细,举手投足也慢悠悠的。不过冷美人有时也会蹦出冷笑话。有球迷觉得她很美,像莎拉波娃(微博),她却一愣说:“可是我打球时不会大喊大叫呀。”

  变化最大的姑娘是付小芳,去年她在上海夺冠时,还是个穿着T恤、牛仔裤的小姑娘。今年她再登台,把头发全都梳到脑后,微微化了点烟熏妆,穿着挺肩膀的金色底大花纹上衣,仿佛有了点儿“女王气”。

  最想在公开赛取得好成绩的或许是潘晓婷,她是上海选手,每年比赛都最受关注,“但我过去3年在这里的成绩不太理想,希望今年有突破。”憋着这股气,潘晓婷在第一个比赛日,就打出了一场7比0的精彩比赛。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