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力量震撼上海大师赛 14岁吕昊天被前辈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中国力量震撼上海!在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中,共有4名中国球手跻身正赛,除了25岁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微博),正赛签表里还有31岁的金龙、30岁的陈飞龙和14岁的吕昊天。昨夜,吕昊天2比5输给马克·艾伦(微博),未能继续创造奇迹,艾伦对他的评价很高:“我们最近一直在谈论他,他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

  14岁吕昊天“蛮厉害”

  战胜吕昊天后,艾伦表示:“我能感受到他压力很大。”

  前一天战胜傅家俊(微博),令14岁的吕昊天一战成名,傅家俊直言后生可畏:“赛前我就知道他蛮厉害。他还年轻,基本功和小晖相比还要加强,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可以达到丁俊晖的高度。”

  31岁的金龙也对吕昊天这个后辈期望很高:“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前段时间他得到了21岁组的世界冠军,很有天赋,相信他通过不断的努力,会取得更大的收获。”

  14岁的吕昊天非常酷,在战胜傅家俊后,他说:“我的状态还可以,能赢球我没有想到,自然也很开心,但我不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我的偶像就是丁俊晖,但是我知道我会遇到很多困难。”吕昊天已经获得了去英国打职业赛的机会,比当年丁俊晖的起步还要早。对此艾伦给他的建议是:“他年纪那么小,单身去国外,需要家庭的支持。”

  吕昊天师从台球名将庞卫国(微博),小家伙说:“我没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只是同龄人在玩的时候,我在练球。最初迷上台球那一阵,一天可以练上10个小时。离开球房,就浑身无力,累瘫了,现在一天会练七八个小时吧。业余时间喜欢打打游戏和羽毛球(微博)。”

  光上海就有200个球手

  球王戴维斯(微博)预测,2020年的斯诺克领军人物将是一个中国男孩。也许他现在只有13岁,每天练球25个小时,也许他19岁就能拿到世锦赛冠军。

  斯诺克中心渐渐从英国转移到中国,为吕昊天这一批小球手赢得了比丁俊晖当年更优越的条件。丁俊晖告诉记者:“现在中国有5站排名赛,还有3站APTC,除了英国,中国这片市场很重要,国内比赛多挺好的,年轻的选手能拿到更多外卡,有更多机会去和高手们打球。”

  傅家俊则认为:“英国人对台球的兴趣已经没有那么大了,现在英国只剩下3站排名赛,不过,所有排名赛都在中国也不是好事情,希望在欧洲、泰国等其他地方也能有比赛。”

  不光有办赛的市场容量,中国的台球后备力量也已经远远超过英国。17岁的小将鲁宁(微博)语出惊人:“现在的练球环境和系统性的确比之前好很多很多,专业性也比之前好太多。不过,以前练球的人少,可能全国也不超过20个,但现在你看看,光上海就有超过200个!选手还是比较多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吕昊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