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长久不摸杆再度一轮游 称不喜欢在晚上比赛

  昨天下午将近4点半,“光头悍将”马克·金晃进了体育馆北门,黑色蛤蟆镜、白色工字背心底下一条米色中裤,手臂上的文身在落日余晖中尤其显眼。离比赛还有将近3个小时,他准备再抓紧时间练练手,也许前一天顺利赢下了中国本土小将赵心童还不够上热身的分量,总而言之到了这时候他心情看上去还是相当不错。马克·金当然知道第一轮的对手可不会那么容易对付,一样是打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不仅是本土选手、是交通银行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里最大的宠儿,排名上也在第九的位置,比金的第35位可高多了。谁都没想到竟然他可以熬到决胜局,并且把丁俊晖给拉下了马,这点恐怕他自己都没预料到。

  “越打越困,快睡着了”

  整个体育馆1号台的票子都卖光了,哪怕是顶端第12排也坐满了人,每个球迷都想看看丁俊晖,或者说都想看着他一路高歌猛进在上海拿到冠军,话说本土选手的意义不就在这里吗?多年来每回大师赛丁俊晖都来参加,可运气就不怎么好,历届以来最佳成绩不过是2009年时的八强,丁俊晖自己也从不讳言想在上海夺冠的心情。然而等来的却是又一次被逆转、又一次“一轮游”,走进发布会时他的脸上毫无表情,不断舔着干涩的嘴唇就像是在舔舐自己受伤的心情一般,“今天打得没感觉,不喜欢在晚上打比赛,平时晚上也不练球。后来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越打越困,要是给我一张床,我马上就可以睡着。虽然我很想赢,但就是越想集中精神,就越集中不起来。”

  确实太难了,虽说38岁的英国人从来没拿过任何积分赛的头衔,最高排名也只是第11位,那还是整10年前的事,不过就像有次彼得·艾伯顿评价的那样,这家伙总是在这里,谁也不敢小瞧他,丁俊晖也不会。第一局上来金就给丁俊晖找了麻烦,要不是最后那颗黑球意外打丢,本次比赛第一个抢黑球大战就要上演了,不过小晖还是顺势打进并赢下了首局。

  整晚的历险这还只是个开头,3比1领先进入休息后,局势却发生了转变。这第五局简直就像是专为考验球迷承受能力而打得表演赛,互相上演白球摔袋不说,随后还上演安全球大战,当马克·金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后,丁俊晖陷入了解球困局,似乎怎么都无法走出来,尝试了5次之后连他自己也笑了起来,好在6成了好数字终于解到之后,如释重负的观众们立刻送上了满堂掌声。

  长久不摸杆,状态没出来

  领先、扳平,拿到赛点、再被追回,其他同时开场的比赛都早早结束,下一轮对手肖恩·墨菲恐怕都已经上床睡觉的时候,丁俊晖跟马克·金终于来到了决胜局,而时间已经过了深夜11点。最后一局更是让人焦心,小晖连得30分却打丢难度不大的红球,逐渐比分被扩大到了超分,然而此时他并不打算放弃不断做起斯诺克。新闻工作室里记者们都围在屏幕前握紧了拳头,然而最终丁俊晖母球摔袋,金翻袋打进了绿球拿下整场比赛。

  确实到了最后马克·金发挥得更好,这点丁俊晖也不得不承认,而他自己在刚到上海时就说自己长久不摸杆,也许这场比赛正是证明了这一点,“一直在英国,赛前才回上海,其实我自己也不想太早回来,那边多呆一天多练一点也好。整个飞行过程很长,到上海也没能马上练,耽误了好几天,远没达到适应的状态。”加上比赛如此之多,他根本没时间停下来好好磨练球技。“比赛一个接一个,没时间去思考,也没时间去想自己打得好不好,永远是在比赛的状态,没什么时间去练球。这里之后是宜兴站,完了回英国打联盟杯,其实前一段状态还不错。”

  是不是应该稍微放慢些脚步?奥沙利文都会给自己放个长假好好休息,为什么他不能这么做?他摇起了头,“我还没到他们的高度,他们该赢的都赢过了,其实我也没时间去想,很乱,就好比是拖着一条残废的腿去打球。”说到这个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类似微笑的表情,只是这里的滋味与其说是玩笑,不如说是盛满了苦涩。本报记者 曹政宁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