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中国公开赛合作商:推广9球是使命更是义务

  “推广9球是使命,更是义务”

  东方体育:星牌同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合作多年,如何看待两者间的关系?

  甘连童:花式台球、9球属于在世界上比较流行的一个项目,入门比较容易,非常具有参与的群众基础。所以我觉得从中国的角度来说,一个项目的发展首先要有自己的基础,同时也要与世界接轨。中国台球这几年,陆续将一些世界级的大型赛事引进国内,这其中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其中最早的一项之一。

  连续做了几年之后,我认为它对于中国9球发展确实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从星牌的角度,我们是一个台球器材的生产商,推广这项运动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一种义务,从比赛之初我们就全面参与这项赛事的准备、筹备,连续几年在中国台球协会领导之下,我们也同上海台球协会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上海台球协会对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运作非常成功,我们在参与到这个赛事的过程中,对我们球台的品质、技术不断去挖掘、去更改,也经受住了大赛和运动员对我们的考验。

  目前通过在国内、在上海举办这些大型赛事,也涌现出了像潘晓婷(微博)、付小芳、刘莎莎(微博)等许多优秀球员,同时对我们整个台球运动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促进。所以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无论是对于台球运动、台球爱好者,还是对于我们星牌台球器材生产商,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关于品牌

  不担心竞争

  更注重责任

  东方体育:身为第一品牌是否会担心被别的竞争者超越?

  甘连童:从星牌角度,我们一直是台球行业领军人物,现在也达到了世界领先的地步,但是我们做事并不是看竞争对手离我们有多远,或者说回头看看是不是有威胁。星牌所做的就是永无止境,不断为自己设立新的目标,并按着这些新目标不断地去努力,我们所看的永远是自己前进的目标,不去看别人,20多年来我们星牌一直是这么想、也一直都是这么去做的。我坚信只要你热爱这个项目,热爱这个行业,不断研发、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那么任何竞争对手都很难追上。当然这些东西都需要你的企业去练内功或者内涵,但你如果把它看作是使命、责任就会不一样,有些企业只是把它看作是销售、为了商业目的,但我们是作为历史使命去推广这项运动,所以我们心无旁骛地去做事情,这是我们和其他企业的差别。

  东方体育:有些厂商会认为目前台球市场并不好做,您怎么看?

  甘连童:目前也有些企业觉得市场难做,竞争比较激烈,我们觉得这个市场还是在向上走、在不断扩大,但任何一个市场都存在相同的问题,那就是市场越好越大竞争就越激烈。这个过程就是大家如何看待竞争的问题,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这是洗牌的过程,以后的企业一定在品牌、在产品研发上要下功夫,从推广这项运动的角度下功夫,如果把这些都能够做好的话,我想实现利润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只不过你如何去适应这个市场的需求。跟市场有机地结合而不能跟市场对着干,这样才能达到一个长期的生存和得到好的发展前景。所以我们并没感到利润率有什么下滑,或者市场有多难做,这些都来源于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来源于我们对产品研发的追求,来源于我们对推广这项运动的信心,综合这些元素使我们来到、并且长期居于第一的位置,尽管别人也许会遇到困难,我们还是能对现状泰然处之。

  关于斯诺克(微博)、9球和中式台球三大市场

  “推动斯诺克、9球和中式台球三足鼎立局面形成”

  东方体育:星牌参与台球项目很多,其中最偏重哪个?

  甘连童:应该说我们星牌是一个台球球桌生产厂商,在我们台球器材生产方面,就没有一个轻与重的问题。为什么会这么说?大家都会觉得我们在斯诺克方面做得好,但实际上我们斯诺克球桌的销量在我们整体的销量中占的比重非常小,我们立足于我们自己把这个市场做好的情况之下,按照中国台球协会的战略思想去做一些工作。比如说在过去斯诺克特别缺乏领军人物的时代,所以我们这么多年一直都在着力推广斯诺克这项运动,培养像丁俊晖(微博)、田鹏飞(微博)这样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去为国争光。同时,我们也打出我们的王牌——斯诺克球台去参与世界大型赛事,从斯诺克的角度把我们中国的品牌打到世界上,成为世界台球领域中的第一。

  花式、9球方面我们也是如此,按照中国台球协会的战略思想,首先要将斯诺克与世界接轨,接着9球也要同世界接轨,我们完全按照这个思路去互动。所以在我们这里没有孰轻孰重,只存在一个阶段战略转移的问题。而且实际上我们最大的市场在中式台球,它在我们整个销售比例中要占到80%以上。

  所以尽管斯诺克、9球、中式台球三者在销量上不同,根据时间、环境我们的销售重点不同,根据产品的特性我们市场运作的计划也不同,但是每种都是一样重要。

  东方体育:斯诺克方面星牌是否已经做到顶了?

  甘连童:其实无论做企业还是做事,都是永无止境,虽说我们现在拿到斯诺克顶级赛事——斯诺克世锦赛的指定,可以毫不保守地说已经是世界台球领域中的第一。但我觉得斯诺克这项运动还是需要大力地去推广,无论国内、国际都是如此,作为一个国际品牌还是要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上其他的大型赛事,让更多人知道星牌是一个中国品牌、让更多人能使用星牌的器材,所以这方面永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确实能做到这一点也并非易事,我们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希望随着每年目标实现,会有更多的人喜欢并且参与到斯诺克这项运动中来。

  另外一方面,花式、9球我们现在推广做得也不错。而我们目前所做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今年中式台球被中国台球协会正式列为一个比赛项目,我们也顺应这个节拍,今年承办了首届中式台球排名赛,包括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台球有很多个项目,我们的想法是,希望中式台球也能成为一个在世界上通行的项目,真正形成斯诺克、9球和中式台球三足鼎立的局面。

  东方体育:就您来看三足鼎立何时能完成?

  甘连童:这是我们的目标,目前的距离可能还比较远,但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一句话,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估计这时间也不会太遥远。目前来说,要把国内联赛举办好,要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来,下一个目标是希望中式台球能经过中国台球协会批准,能否进入全国体育大会。我觉得难度是有,但是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至于需要多长时间,实际上我认为在中国范围内,从正规比赛角度来说,通过二三年时间,完全可以达到三足鼎立。因为我们中国目前有6000万台球人口,其中4000万到5000万都在打中式台球,有这个基础在,二三年要达到这个目标绝对不是问题。但要在世界上完成这个目标,我想还要花很长的时间,这里包括如何得到国际台球协会的认同,如何把我们的标准让更多选手认同,并且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台球协会和运动员都了解中式台球,这可能是个中长期的工作。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9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