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帅郎平呼声最高 岳金库看好从地方队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6:0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随着女排亚洲杯结束,中国女排的伦敦奥运周期也结束了。俞家军解散,俞觉敏正式卸任中国女排主帅之职。两年前俞觉敏临危受命,在他执教的700多天时间里,获得过赞誉,然而更多的是指责和压力。如今女排青黄不接,重压之下想带出成绩难上加难,新任主帅面临难产。

  针对新任主帅的人选,本报近日对100位女排资深球迷做了采访调查,也许他们的见地不算最专业,但也能在宏观上表现出了球迷们对于中国女排主帅的期望方向。

  球迷呼声

  郎平呼声最高,洋帅暂不可行

  关于中国女排下一任主教练应该是何种类型,本报一共给出了四个答案:

  A、曾经执教过女排的名帅

  B、赖亚文等助理教练

  C、从地方队启用新教练

  D、聘请外籍主教练

  最终,在100位女排球迷中,选择A的球迷占72%,选择B的占7%,选C的占10%, 选D的占11%。

  而具体人选方面,选择郎平的占55%,选择陈忠和的占22%,剩下的人选共占23%。

  调查结果表明,广大球迷们最期待名帅重新执掌女排,尤其是郎平和陈忠和。

  郎平是世界级名帅,在意大利、美国、土耳其执教成绩都有上佳表现,熟悉国际排球现行状况。不过,郎平与恒大女排有合同在身;而带领女排在时隔20年重夺奥运金牌的陈忠和,虽然对女排建设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但如今已是体育局的官员的他,重回教练岗位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此外,俞家军的助理教练赖亚文、领队胡进也是后备人选,他们这两年一直跟随球队,对女排现在的情况自然是熟悉。

  女排联赛中各地方队的教练也当然是国家队主帅的可选之人。目前看来,北京主教练蔡斌、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上海主教练张立明以及辽宁主教练张越红都有各自的特点。

  至于聘请外籍主帅,目前无论从排管中心的意向和业内人士的分析,像国足和男篮一样聘请外籍教练在中国女排项目上暂时还不可行。

  前任赠言

  新教练要年轻、有魄力

  今年女排联赛11月开打,明年1月底结束,排管中心将根据联赛情况选定主帅并圈定新一届国家队名单,新任主教练或将明年二月到任。

  作为刚刚卸任的国家队主帅,俞觉敏虽然觉得这个问题并不需要他来考虑,但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他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女排的新任主教练需要一定的抗压能力、要年轻、要有魄力。

  业内观点

  岳金库看好从地方队选拔

  女排联赛各个地方队的主教练,是排坛名宿岳金库认为的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合适人选。“我们的联赛中有很多教练都很不错,他们在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岳金库说,蔡斌就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他在俱乐部取得过的成绩证明了他的实力;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也是岳金库认为的合适人选,他还提到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希望国家队用一个奥运周期来考察主教练,这个时间并不算长。 ” 首席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更多关于 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