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遭尴尬三连败 丁俊晖缘何丢掉大心脏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在2012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首轮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没能把握住3-0的领先优势,被步步紧逼至决胜局。而决胜局中,曾创下连续9站排名赛决胜局赢球的丁俊晖没能找回昔日感觉,反而遭遇了自今年世锦赛以来,在重大排名赛中连续三次决胜局输球的糟糕战绩。

  回顾2011年夺得大师赛冠军之后,虽然丁俊晖一度在排名赛上裹足不前,但他依然流露出一定的锋芒,同年的威尔士公开赛至2012年中国公开赛,他在长达16个月内,多达9站排名赛中保持了决胜局不败的惊人纪录。

  然而从今年世锦赛起,丁俊晖的这一傲人记录就此作古。当时与瑞恩-戴的交锋,丁俊晖第一阶段4-5落后。第二阶段他打出了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但9-6拿到赛点之后他突然失去节奏,瑞恩-戴一鼓作气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这一次丁俊晖没能将决胜局获胜的记录扩大,首轮出局的同时,也留下了五年来世锦赛最差成绩。

  之后丁俊晖在重大排名赛中的决胜局屡屡受挫。7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与“磨王”艾伯顿的对局,他一杆破百也无力改变结果,战至决胜局他几乎成了看客,艾伯顿凭借一杆70分完成了对他的最后一击。

  本届上海大师赛首轮,赛前丁俊晖被普遍看好获胜。马克-金在之前两次交手均败仗其杆下,可以说丁俊晖对其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比赛伊始丁俊晖开局不可谓不好,良好的连续得分能力加上运气助阵,丁俊晖取得了3-0的漂亮开端。

  就在大家以为丁俊晖稳操胜券的时候,情况悄然发生了变化,马克-金一步一步将比分追平,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在重压之下出现波动,随着一颗简单红球的失误,马克-金把压力抛给了对手。最终丁俊晖遭遇了自世锦赛之后,在重大排名赛中连续三站决胜局输球的糟糕记录。(莫林)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