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静玲带伤摘残奥跳远铜牌 拒绝放弃因被刘翔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0: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作者 邓梦阳 欧阳朝夕 刘柱

  伦敦残奥会女子跳远铜牌获得者欧阳静玲在教练周小平的陪同下,18日回到了家乡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

  在今年伦敦残奥会上,欧阳静玲忍住伤痛,以5米41的成绩获得F46级女子跳远铜牌,成了湖南唯一一位在伦敦残奥会上单项奖牌获得者。

  欧阳静玲是桂阳县洋市镇人,在她九岁时,误把邻居家的雷管当成玩具,引起爆炸,左上肢被迫截肢。2001年被送到郴州市体校训练,2003年进入回家队集训,曾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10金5银2铜的好成绩。

  在伦敦残奥会上,欧阳静玲由于赛前准备活动时跟腱老损伤突然发作,未能取得金牌,但她的精神却让所有的人为之感动。

  很多同事看到她的情况后,都建议她放弃比赛养伤要紧。但欧阳静玲认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因为级别变动她已经错过了比赛,这次如果再放弃那将是她人生的最大遗憾。

  “每次想到放弃时,我就会想到刘翔,他也是因为跟腱断裂,但他还顶着压力一条腿跳到了终点。我为什么不能呢,哪怕我就到沙滩上站一下,我也要去参加比赛。”最终她说服了所有人。

  赛前经过简单的包扎后,欧阳静玲最终被同事搀扶着进入了田径场。

  “这也却是我最冷静的一次比赛,以前的那些想法都没有了,虽然有伤痛但心理感觉很放松。”提起当时比赛时的情形,欧阳静玲兴奋地说,她还是作了奋力一搏,但比赛下来后她的脚已经肿得很大了。

  这块铜牌欧阳静玲非常珍惜,她说有时候遗憾也并非是一件坏事情,它也可化作一股动力,让自己在今后的困难中变得更强。

  谈到训练时的感受,欧阳静玲说,在这十多年中,她几乎暑假寒假都很少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训练,回家的时间也很少,基础都是和教练生活在一起。幸好有教练,不仅仅在训练上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在为人处世方面也经常受到教诲。

  提及以前的伤痛,欧阳静玲说,“因为自己是残疾人,以前很自卑,连受伤的手都不敢拿出来。自从练体育之后,给我最多的是一种自信,一种自强自立的精神,是体育带给了我一生的财富”。

  欧阳静玲的教练周小平说,静玲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残疾人运动员要取得好成绩,比正常人要付出上百或是上千倍的努力。正常人训练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残疾人还是克服生活上和训练上的不便,他们在训练中遇到的困难是常人难以想像的。

  说到和残疾运动员一起的日子,周小平教练流下了泪水,说道:“和残疾运动员的相处,不是他们从我身上这学到了什么,而是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他们带给我更多坚强。他们很懂得感恩,他们在训练上的刻苦精神也一直感动着我,这是我要从他们身上学的。作为欧阳静玲来说,我最深的感受是在2011年的全运会上,为了能多拿一枚金牌,我们把她的参赛项目改成了五项全能,她从来没有练过投掷和长跑,面对身上的伤痛她经常忍着不吭声,为了提高成绩,她每次训练都会练到嘴唇发乌。最终后还是在全运会上拿下了唯一金牌,这是我们要向她学习的。”周小平教练还呼吁社会能给残疾人运动员更多的关心与帮助。(完)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更多关于 残奥会 欧阳静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