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在津闭幕 下一届2016年在杭州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建新、王思北)18日晚,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内流光溢彩,歌舞飞扬。晚上7时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赛会期间,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区的6196名运动员践行了对“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追求。

  天津、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湖南、山东、湖北、山西等10个代表队获得本届大运会团体总分前10名。本届赛会共打破了4项全国纪录,81项大运会纪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34个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大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40所高校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第九届全国大运会组委会主任、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等出席了闭幕式。郝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伴随着歌曲《难说再见》,黄兴国宣布第九届全国大运会闭幕。郝平将会旗交给第十届全国大运会承办单位代表、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

  本届大运会历时10天,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运会期间开展了主题为“运动、快乐、阳光”的体育展示活动,并举行了大运会“校长杯”评选和科学论文报告会等活动。

  下届大运会将于2016年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完)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