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14岁神童止步首轮 墨菲卡特苦战9局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23: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2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14岁小将吕昊天没能继续制造奇迹,虽然两次领先但最终2-5不敌马克-艾伦(微博),止步32强。而墨菲险被戴尔翻盘,最终以5-4艰难战胜太空人。

  马克-艾伦5-2吕昊天

  昨天的外卡轮,年仅14岁的世青赛冠军吕昊天一鸣惊人,与傅家俊(微博)的比赛中他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迅速调整,不仅轰一杆破百,还最终以5-4上演大逆转,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

  而马克-艾伦在今年年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首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目前正处于上升期。本场比赛小将虽然两次领先,依然没能再次制造冷门。

  第1局,吕昊天打单杆52分局分52-9领先,艾伦追至44-52失误,吕昊天再次下球,取得1-0的良好开局。

  第2局,艾伦回敬一杆52分,吕昊天追回20分中断,艾伦于是将比分板为1-1平。第3局,吕昊天更好地控制了节奏,几次上手后再次以2-1领先艾伦。

  然而接下来,艾伦凭借丰富的经验压制住了吕昊天的势头,随后三局他先后轰单杆68分,65分和66分,连胜三局以4-2反超吕昊天并拿到赛点。

  第7局,吕昊天断断续续拿到22分就再也没有机会,艾伦拿下该局,总比分5-2胜出,吕昊天于是止步32强。艾伦晋级后将在第二轮迎战特鲁姆普(微博)和霍金斯的胜者。

  墨菲5-4戴尔

  素有“稳定先生”之称的墨菲从今年年初的中国公开赛开始突然大失水准,包括世锦赛在内多达三站首轮出局。不过在种子大面积缺席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摆脱连败打进了八强。

  之前墨菲和戴尔交手5次,墨菲一直处于劣势。迟至去年上海大师赛,墨菲才在1-4落后情况下逆转戴尔,结束了在太空人面前的不胜记录。本场比赛他在关键时刻出手,避免了被逆转出局的命运。

  第1局,几次易手之后双方局分战成52-51,墨菲领先。防守中戴尔落得下风,墨菲于是旗开得胜。第2局,墨菲单杆107分,并在第3局86-19再下一城,3-0领先对手。

  战至第4局,戴尔终于发威,凭借一杆89分止住了墨菲的攻势。接下来太空人拿下第5局,比分缩小为2-3。第6局,墨菲轰单杆90分,4-2拿到赛点。但这招致了戴尔更强有力的反攻,戴尔连胜两局并轰一杆100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墨菲最终稳住了局面,凭借一杆50+拿下决胜局的胜利,5-4粉碎了太空人逆转的企图,晋级16强。

  卡特5-4米尔金斯

  卡特与米尔金斯的交锋也非常胶着,机长拿下头两局以2-0领先。第3局,经过不懈努力米尔金斯68-31挽回一城。随后第4局,米尔金斯强势出手,轰单杆98分,前四局双方2-2战平。

  第5局,双方局分战成53-53,拉锯战中米尔金斯拿下该局,3-2实现反超。第6局,卡特重新打出了手感,凭借一杆92分将比分追为3-3平。接下来双方各胜一局,最终以4-4平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卡特在0-42落后时上手,单杆56分反超。米尔金斯追分无果,卡特再次下球后总比分5-4击败米尔金斯,晋级16强将在第二轮迎战马奎尔。(莫林)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昊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