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要做9球界的邓亚萍 目标一个永远做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6: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实习生 王鹏民  

  昨天下午,连续第4年在上海举办的“浦东唐城杯”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顺利收杆,菲律宾选手丹尼斯·奥克罗和英国选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凯莉·费雪分获男女组冠军。止步于半决赛的卫冕冠军付小芳,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一直为与凯莉·费雪交锋时自己的最后一杆防守失误懊悔不已,“跟前几场的比赛相比,我跟凯莉·费雪的这场比赛发挥还是很好的。就是最后一个防守球没防好,当时脑子有点热,那颗球打得急了。”

  付小芳一直觉得自己进十六强的前几场比赛发挥得都不是很好,因此非常在意半决赛与凯利·费雪交锋前的状态调整。八分之一决赛击败潘晓婷(微博)后,付小芳只吃了一碗泡面,便继续投入到训练中,不过最后的结果仍然充满遗憾。“去年我在这项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今年我是奔着卫冕目标去努力的。”

  赛场上,付小芳总是一脸严肃,媒体常用“神秘”“冷艳”来形容她。“其实我内心很紧张。台球不像乒乓球(微博)似的,速度很快来不及思考。坐着的时候会想很多,比如要怎么赢,对手如果不进球要怎么做防守……”

  虽然无缘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但是付小芳毫不掩饰称霸台坛的野心,“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永远做世界第一。”在台球界,付小芳很喜欢艾莉森·费雪,“我喜欢她打球的气质和气场”。付小芳也直言自己会像艾莉森·费雪一样,打到四五十岁。“台球的运动寿命很长,只要你想打,且身体允许,就能一直打下去。邓亚萍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喜欢她拼搏的那种劲儿,她的很多纪录到现在都没有被打破,而且现在也成功转型了,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她那样。”

  事实上,赛场上霸气十足的付小芳和所有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网购。当被问及个人问题时,付小芳说:“我的心思还是在球上。现在每天有打不完的比赛。当然这一切还都要看缘分,想是想不来的。”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