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大师赛中国包揽五冠 李永波赞谌龙下个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4: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2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微博)大师赛16日在江苏常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尽管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五金的中国队没有尽遣主力出战,仍再度包揽这一赛事全部五项冠军。  

  本次赛事中国队新科奥运冠军李雪芮披挂出场,但她在比赛中爆冷不敌印度小将欣德胡,甚至无缘女单四强。虽然中国队林丹、风云组合等奥运冠军没有出场,但仍有不少高手出战。相比之下,国外高手大多高挂免战牌,这使得本次比赛成为中国队的舞台。15日半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

  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和蒋燕皎(微博)之间展开,本次比赛女单几乎是精英尽出,但王适娴、李雪芮等先后被淘汰,蒋燕皎半决赛也赢得极为惊险。蒋燕皎此前曾表示自己和王仪涵等人打,谁想赢都不轻松,首局比赛印证了这一点,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6比18,落后的王仪涵忽然发力连得5分,才以21比18取胜。第二局和第一局有些相似,在一段相持之后,王仪涵再度连续得分,以21比14拿下比赛。

  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谌龙赢得相对轻松,面对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他以21比11和21比13连下两城获得男单冠军。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对爱将赞誉有加:“如果谌龙成为下一个天王,也在我意料之中。”

  女双小将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2比0轻取队友成淑(微博)/骆羽夺冠,不过她们很谦虚地称主要因为强手都没来,“目前的目标是向国家队两对老将发起冲击。”伦敦奥运会混双亚军徐晨(微博)/马晋面对队友邱子翰/汤金华(微博),苦战三局才以2比1胜出。男双冠军被中国新组合柴彪/张楠获得,他们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十的日本组合早川贤一/远藤大由。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