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竞走王镇摘金 奥运会夺标赔率曾超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4:00  渤海早报

  在中国男子竞走长距离比赛中,王镇(微博)与陈定(微博)是亦敌亦友的关系,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人一起捍卫了中国田径队的荣耀,赛后获得金牌的陈定与获得铜牌的王镇热情相拥。然而在场上,两人也是对手,在9月14日结束的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中,王镇力压陈定获得冠军。在昨天的大运会赛场上,两人再次相遇,这次依旧是王镇笑到最后。在大运会男子乙组10公里竞走决赛中,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出战的王镇以38分30.38秒的成绩夺金,代表华南工业大学参赛的陈定以40分04.04秒的成绩排名第五。  

  其实在奥运会之前,王镇比陈定更加有名,也更加被看好。2010年3月,他入选中国田径队,并跟随意大利“金牌教头”桑德罗·达米拉诺在外教组训练。2012年5月的世界杯竞走赛上,他力压众多名将,历史性地获得世界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王镇的夺标赔率一度超过了当时状态非常好的刘翔。

  在伦敦奥运会上,陈定异军突起,最终获得了冠军。痛失如此重要的一枚金牌后,王镇倒是表现得很淡然,“感觉没什么的,比赛嘛,就是一个游戏,我曾经也说过,比赛就是比赛,能赢得起,就应该能输得起。”

  尽管王镇说得十分大气,但心里难免也会憋着一口气,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王镇并没有像大部分运动员那样调整休息,而是继续保持训练。昨天在大运会赛场上,从比赛一开始,王镇就占据优势,在前半程陈定还能紧紧跟随王镇,后半程比赛已经成为王镇一个人的舞台,最终他获得冠军。

  尽管没有获得奖牌,陈定多少有些失望,但是对王镇的表现,陈定也是心服口服,赛后两人紧紧拥抱。陈定说:“他的状态要比我好,38分30.38秒在这个场地也是不容易完成的,我也替他高兴,而且我们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