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事:潘晓婷为球迷坚持 宝岛美女找便宜旅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9:45  上海青年报

  9球世界是真正的美人天下,男球手默默来去乏人问津,美女球手即使战绩下滑也不愁没有赞助商青睐。在“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上,最魅力四射的美女是谁?“九球天后”潘晓婷最有球迷号召力,“姐妹花”付小芳、刘莎莎清新可人,韩国美女车侑蓝、金佳映已将事业重心放在中国,金发美女欧斯纯孤独地在奥地利推广9球,而连进正赛都困难的中华台北美女何心如则为住宿费发愁……让我们来倾听这动人的美人心事。    本报记者 张楠

  潘晓婷心事

  30岁不退役,为球迷坚持下去

  “台球是我的选择,台球也成就了我的人生。在与台球相伴的日子里,我体会过常人无法体会的酸甜苦辣,也承受过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病痛。十几年以来我一直坚守我的初衷和对自己的承诺,忠实于自己的内心、执着于自己的梦想。”

  “人生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这句句箴言,都是潘晓婷送给自己的30岁寄语。

  其实,对于潘晓婷来说,世界冠军、亚运金牌都拿过了,而台球已经无缘明年亚运会,进入奥运舞台更是遥遥无期,背负着颈椎腰椎的伤病,考虑着未来的转型和发展,潘晓婷仍在坚持战斗,为了爱她的“冰糖”:“选手参加比赛都想要拿名次,不比赛时需要努力地练球,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很辛苦,虽然我很热爱台球,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可能就不会再坚持了。因为这些因素存在,才让自己更加珍惜和努力。”

  站在岁月门槛上的潘晓婷,越发自信靓丽了。中国公开赛前,她靠不吃晚饭瘦掉一些,就是为了让粉丝看到更美的自己。无奈止步八强,丝毫不会影响她的人气。

  付小芳/刘莎莎心事

  状态忽高忽低,向婷姐学心态

  这是一对来自河南兰考白楼村的女孩,她们以姐妹相称,背井离乡多年,靠台球改变命运,都已经拿过世界冠军。这次中国赛,卫冕冠军付小芳止步四强,刘莎莎爆冷无缘16强。

  她们都很漂亮。赛场上,24岁的姐姐付小芳更夺目一些,19岁的妹妹刘莎莎最近戴上了牙套,也是为了让自己更上镜:“一个星期前弄的,因为我的牙齿不齐,所以想矫正过来。已经有人叫我‘钢牙妹’了,我不介意别人这么称呼我,这不会影响我打球。”

  付小芳排名世界第三,刘莎莎第四,但是刘莎莎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刘莎莎告诉记者,她需要向潘晓婷取经:“我是忽高忽低的人,有的比赛会打得特别好,有的比赛打得不好。我现在很渴望拿冠军,比以前更渴望获得冠军。我觉得晓婷姐每个地方都值得我学习,无论是心态、球技还是一些处理球的思路都比我要高出很多,我希望自己的实力能够尽早赶上晓婷姐。晓婷姐打了这么多年比赛,她的心态调整得特别好,我觉得自己的心态需要调整好。”

  这次中国赛,正是付小芳淘汰了潘晓婷,付小芳不忘向“婷姐”致敬:“晓婷姐是我们的前辈,我们也是一路踩着她的脚印走过来的,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的实力还有待进步。”

  金佳映/车侑蓝心事

  在韩国打台球过活,会被饿死

  清新如兰的车侑蓝被誉为“韩国张柏芝”,虽然她的世界排名已跌出前八,但这并没能阻碍她这次来中国签约了两家新赞助商;金佳映的美是另一个路数,“小魔女”敢于穿着抹胸上衣出阵打球,这也令她的比赛性感养眼,自然,金佳映也获得了中国赞助商的欣赏。

  韩国小将权宝美的父亲这样评价车侑蓝:“她是一名很棒的球员。令我佩服的是,她球技很好,长得也很漂亮,在韩国几乎没人不知道她,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无论她多出名,例如有拍电视的找她,她都还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台球中。”

  然而,韩国的台球市场很不景气,2014年釜山亚运会将卡巴迪(老鹰抓小鸡)列项,却将台球拒之门外。这次带着全家来参加中国赛,金佳映已经考虑把家搬到中国来:“现在中华台北和美国的女子撞球正在走下坡路,韩国国内的女子撞球比赛很少,奖金也不高。如果单靠在韩国打球的话,估计会饿死的。现在中国撞球运动发展得很快、很好,我已经考虑长期在中国居住了。因为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开朗、活泼,所以我比较喜欢大城市,比如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如果非要比较一下,我更喜欢上海。”金佳映喜欢上海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最好的朋友潘晓婷常住这里。

  欧斯纯心事

  在奥地利拓荒9球,举步维艰

  茉莉·欧斯纯和弟弟阿尔宾·欧斯纯首次一起来中国参赛。“90后”阿尔宾告诉记者:“现在奥地利只有4个年轻球员参加9球国际比赛。”

  今年4月,金发美人欧斯纯和教练迈克尔一起在家乡开办了一所台球学校,“我们终于有一个自己的场地可以训练以及准备比赛了。”

  对于在奥地利拓荒9球的欧斯纯来说,中国军团集团作战真的很可怕:“她们突然就涌现了出来,十六七岁打起来就像疯了一样。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员猛然惊醒并且意识到:我们得做点什么了,我们要继续努力,更勤奋地训练。”

  要打破中国军团的垄断,首先要习惯在中国作战。“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抱怨来中国作战要克服时差、饮食和语言问题,而且还要担心奖金够不够抵消机票和住宿费,这也是这次中国赛冠军凯莉·费雪和欧斯纯等欧美名将都必须面对的考验。

  何心如心事

  找便宜旅馆,每分钱精打细算

  “何心如真好看,她打得怎么样?”平时不怎么关心台球的同事,突然很关心何心如这个出挑的美女。记者给他的回答只能是:“她的水平在会外赛和会内赛(正赛)之间徘徊,很不容易。”

  总算跻身中国公开赛正赛,中华台北姑娘何心如获得了800美元奖金,但这对自费参赛的她来说却是杯水车薪,源深体育馆附近600元左右一晚的住宿费令她望而却步,“为了参加会外赛,我已经花了5万台币,之后我还得去北京参加一站比赛,所以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为了解决住宿问题,何心如只能去寻觅更为便宜的宾馆,还联系其他选手和她拼住。

  早早就在正赛中被最后的亚军周豆豆淘汰,何心如很沮丧,她说,虽然她容貌好、身材也好,但打不好也白搭:“只要你成绩好、能出名,自然而然有人包装,也会越来越漂亮。我打得不好,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我的外貌和球技都很棒,我会更开心。”

  9球中国赛落幕 周豆豆屈居亚军

  本报讯 实习生 万真霞 记者 张楠 昨天,在9球中国公开赛现场,女子决赛在中国台球美女周豆豆与英国名将凯莉·费雪之间上演。周豆豆以2比9不敌英国老将,最终获得亚军,中国女将最终还是未能完成登顶霸业。在男子决赛的争夺中,来自中华台北的吕辉展虽然体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最后还是以9比11输给了来自菲律宾的奥克洛。

  赛后,周豆豆已收拾好打算离开赛场,在一众记者的要求下才谈起自己的表现,她坦言自己发挥得太离谱,比赛过程当中出现太多问题:“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决赛的,压力肯定是很大的。当然,我是希望能够获得这个冠军,但也只是想想,今天发挥得太差了。”

  值得关注的是,再过一周就是周豆豆的20岁生日,被问及有什么生日愿望时,周豆豆表示:“当然是希望能够拿下我个人的第一个冠军,期待可以在20岁以前取得一个冠军吧。”

  荣登冠军宝座的凯莉·费雪今年已经34岁了,她这样评价周豆豆:“我已经比较老了,相对来说,周豆豆还很年轻,我很看好她。”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