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首夺大师赛冠军 坦言不在状态冠军来自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8:2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在昨天结束的 2012年世界羽联中国大师赛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上海姑娘王仪涵直落两局击败国家队队友蒋燕皎(微博),职业生涯首次赢得大师赛女单冠军。

  由于伦敦奥运会之后,各种庆功和商业活动络绎不绝,加之联赛刚刚开打,运动员疲于奔命,许多老将都缺席了本次大师赛,只有中国女单派出了9名主力参赛。不过虽然强手不多,但受到 “后奥运”状况影响的几位女单好手,还是叫人失望:奥运冠军李雪芮、广州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均爆冷惨遭淘汰。

  反倒是一路迎战不少强手的王仪涵发挥得最为稳健。本次大师赛中,她接连击败两位泰国好手拉特查诺和塔拉塔纳差,顺利闯进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蒋燕皎则是在半决赛力克1/4决赛爆冷淘汰奥运新科冠军李雪芮的印度选手辛德胡,状态可谓不俗。此外,也正是蒋燕皎在去年大师赛半决赛中淘汰了王仪涵。不过,经过大风大浪洗礼的王仪涵,昨天再次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首局中,在蒋燕皎领先到18比16的时刻,王仪涵顶住压力,连追5分,以21比18翻盘获胜。而第二局她再没给蒋燕皎任何机会,以21比14锁定胜局并夺冠。

  “其实我也是有2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一直北京上海两地跑,因为要打俱乐部联赛,也练得不是很系统。”虽然在本次赛事中四连胜并一局不丢问鼎,但王仪涵认为自己并不在状态。她坦言,支撑着她的还是信念上的坚持:“既然来这里就是想要拿冠军,所以这次比赛我自己一直在强调要坚持,也同时想看看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自己能够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

  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王仪涵苦战三局还是惜败师妹李雪芮屈居亚军。作为过去一年多来国羽外战胜率最高的女单选手和世锦赛冠军,曾有人担心她会像两年前丢掉尤伯杯后那般从此一蹶不振,然而王仪涵显然用表现和态度告诉了所有人,她依旧对冠军充满渴望。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