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中国女排怎么了? 俞觉敏派老将再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2:09  北京晨报

  面对老对手泰国女排(微博),在第三届女排亚洲杯一路顺风顺水的两冠王中国女排不得不走下神坛,在昨天的决赛中,她们以1比3不敌配合默契的泰国女排,无缘三连冠。

  首局激烈 遗憾败北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亚洲杯一直被视为“自留地”。在昨日的决赛之前,两冠王在亚洲杯所有比赛中不失一局,表现堪称完美。不过,对于在今年女排大奖赛决赛中2比3不敌泰国的中国女排来说,此番面对老对手,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正如赛前主教练俞觉敏所说,这才是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昨日,经过四局鏖战,中国女排可谓败得心服口服。与半决赛相同,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未变,不过面对日益成熟的泰国女排,拥有10厘米平均身高优势的中国队难以复制对阵弱旅压倒性的表现。首局,双方就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在泰国获得首个局点之前,两队13次打平。而在争夺局点的关键时刻,更是上演顽强的拉锯战,泰国队艰难地以30比28拿下首局,创造本届杯赛的最高比分。次局比赛,中国队换上魏秋月(微博)和张娴(微博),老将在场,中国队终于在获得三个局点后,以27比25艰难扳平大比分。不过,随后两局,泰国女排再也没有浪费机会,以25比21、25比20连下两城,首次摘得亚洲杯冠军。

  走下神坛 蕊蕊不解

  伦敦奥运铩羽而归,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一直备受非议。此番出征亚洲杯,是他执掌中国女排伦敦奥运周期的最后一项国际赛事,不过获得亚军的表现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本奥运周期结束之后,大批老队员都会选择退役。因此,兵发亚洲杯之前,主帅俞觉敏表示以锻炼新阵容为主。从前五场比赛来看,俞觉敏派出以二传米杨(微博)、接应曾春蕾、主攻惠若琪(微博)和楚金玲、副攻徐云丽(微博)和杨珺菁(微博)、自由人单丹娜组成的新阵容,同奥运阵容相比,调换了五名队员: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主攻王一梅(微博)、自由人张娴。

  虽无老将在场,新阵容还是取得五个3比0的成绩,尽管队员的配合和默契程度不足的问题在比赛中十分明显,但能够让年轻阵容接受大赛的历练,对于青黄不接的中国女排十分有益。不过,他在昨天比赛的关键时刻,依然未能坚持锻炼新人的方案。第二局双方13平,使用魏秋月换下米杨,随后又将张娴换上场,显然他寄希望于老将。这样的变化也让他在赛后遭到了球迷的质疑。

 

  对于曾是世界顶尖强队的中国女排来说,此番失掉亚洲杯冠军走下“神坛”,昔日国手赵蕊蕊(微博)也在微博上提出疑问,“中国女排到底怎么了?”显然,如同央视解说洪刚所说“这样的失败不是偶然,中国女排应该抛弃幻想。”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年第三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