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失败非偶然应抛幻想 黄子忠:泰技术炉火纯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2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第三届女排(微博)亚洲杯比赛在哈萨克斯坦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苦战4局终1-3不敌泰国女排,无缘亚洲杯赛三连冠。央视两名解说员黄子忠(微博)和洪钢(微博)分别对比赛进行解说,黄子忠表示泰国队已将排球基本功技术演练到炉火纯青,洪钢则总结称此番失败不存在偶然,失利后中国队应抛弃一些幻想。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至6平,黄子忠便一语指出:“打泰国女排别想快刀斩乱麻,中国队需要和对手周旋。”随后当泰国女排11-10反超比分后,黄子忠解说道:“中国女排开始遇到真正的考验。”果不其然,此后双方仍然打得难解难分,当中国队19-20再次落后俞觉敏请求暂停时,黄子忠由此解说称:“两强相遇智者胜,两边的教练也在较量。”

  次局开局中国女排依然没能摆脱颓势,泰国队通过一系列快速多变进攻7-6领先中国女排后,黄子忠也不由得感慨:“泰国女排已将排球基本技术演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每个人手上都有活儿,而且很细腻。”局末中国队在22-2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曾春蕾的发球追成24平,黄子忠赞扬道:“这个发球真的非常宝贵。”

  尽管扳回一局,但第三局中国队依然没能止住落后局势,在看到俞觉敏将魏秋月(微博)、张娴(微博)以及张磊(微博)等老将派上场中国队依然11-15落后时,洪钢也不由得感慨道:“要成绩就别让年轻队员打,要锻炼就别落后时换老将,现在这样对锻炼年轻队员基本没用。”

  最终随着中国队第3、4局落败,泰国队以3-1战胜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赛后洪钢在点评比赛时表示:目前这支泰国队比经验和技术都在中国队之上,后两局失利归因于发球施压有限。另外,在展望中国女排未来时,“这次亚洲杯失利并非偶然,泰国队确实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失利后中国队本来的一些幻想应该被抛弃。”(Jekkie)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年第三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