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收杆 凯莉费雪击败中国“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21: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2年度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16日在上海结束全部赛程。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在决赛中横扫中国小将周豆豆,问鼎女子组冠军。此外,来自菲律宾的奥克洛以11:9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吕展辉,夺取男子组冠军。

  尚不满20岁的小将周豆豆,无疑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最大“黑马”。在此前参加的国内外大赛中成绩乏善可陈。然而来到上海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却迎来“爆发”,一路战胜多位高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世界大赛的决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八分之一决赛周豆豆应战艾莉森·费雪,对手曾是世界女子花式台球界的“一姐”,获得过四届世锦赛冠军,然而周豆豆竟然以9:3获胜,爆出大冷门;四分之一决赛应战中国台北的“大眼美女”周婕妤,对手是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单打亚军,不曾想周豆豆以9:2横扫周婕妤;半决赛的对手是同为19岁的陈思明(微博),她是中国女子台球冉冉升起的新星,曾于2010年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并于同年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微博)金牌,最终周豆豆9:8险胜同胞。

  周豆豆在决赛中的对手尤为强大,凯莉·费雪曾经是6次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同时她也是首位9球和10号球的女子双料世界冠军,因此赛前中国小将并不被外界看好。

  比赛过程和外界预测如出一辙。首次闯入世界级大赛的决赛,周豆豆没能“一黑到底”。在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凌厉的攻势下,经验不足的周豆豆以2:9败下阵来,与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失之交臂。而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冠军也首次被海峡两岸以外的球员获得。

  尽管遭遇完败,但周豆豆的表现依然赢得了掌声。她在赛后坦言:“今天的发挥太不理想了,有些出乎意料。第一次经历决赛,其实也有想过夺冠,但是没敢想太多。”

  冠军得主凯莉·费雪则对这位“手下败将”赞不绝口:“我拥有更多的经验。周豆豆还很年轻,但其实她很棒,我相信在今后几年,她的实力会越来越强。”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