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发现中国女单潜在对手 坦言林李对抗难被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6: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6日电(记者 李旭)2012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大师赛落下帷幕,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半开玩笑的表示,本次大师赛最大的收获是发现了可能成为中国女单未来重要对手的印度小将辛胡(Sindhu P. V.)。

  由于恰逢奥运会之后,各种庆功活动络绎不绝,加之联赛刚刚开打,运动员疲于奔命,很多老将都缺席了本次大师赛。李永波坦言,大师赛成了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因此,对于弟子们在大师赛上的表现,李永波认为只要尽力了,而最终全部五个项目打进决赛、三个项目的决赛成为队内对抗的结果已经让他感到惊喜。

  “不从金牌数来说,而是看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总体表现一般吧。因为奥运会刚刚结束,很多顶尖的高手都没参加这个比赛,所以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能会受到影响,包括我们中国很多老队员都没参加。年轻队员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不是很好,有些队员在打联赛,有联赛的时候没有系统训练,在场上表现都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大家都在尽心尽力打球。”

  相对于中国选手的状态平平,印度小将辛胡(Sindhu P. V.)。则让李永波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的是印度的年轻运动员,我觉得对于中国女单来讲,这个女孩子还是有一定潜力的。她的身体条件、技术、步伐移动、灵巧性都具备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实力,现在开始我们把她纳入我们视野当中。应该说她是本次比赛外国运动员的一个亮点。”1995年出生的印度小将在本次比赛中淘汰了奥运新科冠军李雪芮,半决赛也是和蒋燕皎(微博)打满了三局。

  本次比赛,谌龙成功卫冕男单桂冠,很多评论看好其为下一站天王。对此,李永波笑着回应,如果他能成为天王,那是在我意料之中的。“我觉得他具备这样的水平,四大天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谌龙已经进入天王的级别,跟林丹李宗伟继续较量,是他们的竞争对手之一。”不过,李永波也承认林丹、李宗伟对抗的经典很难被复制,“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对抗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而是一个很长的阶段与时期,他们两人在7、8年的时期里都是最优秀的。其他运动员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势体现他们的优秀,但是不会像李宗伟和林丹是不可被模仿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