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淑四年后再站上大师赛决赛 恩师望其从心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5: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6日电(记者 李旭)时隔四年,成淑(微博)再一次站上大师赛决赛场地。虽然输给了屈居亚军,但成淑说:“这是我和骆羽第一次搭档参赛,能够打进决赛也是挺不错的吧。”新的奥运周期,成淑期待新的开始。

  赵芸蕾、田卿、于洋、王晓理等人的缺阵,本次大师赛女双仅有8对组合报名参赛,成淑/骆羽则是第一次搭档参赛,她们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则是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

  比赛开始后,成淑/骆羽率先发难拿到分数,但她们的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一个多拍拉锯后,包宜鑫/钟倩欣已经将比分追到7平。短暂的胶着,局间休息后头号种子取得领先并拉开比分,以21-12先声夺人。易边之后,两位小将的默契程度明显高出一筹,她们牢牢控制住局势,以21-15锁定胜局。“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摸索对手的战术思路,大概打到10分过后,我们的出球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抓对手的习惯球路。”钟倩欣解释。成淑也认为在第一局后半段被拉开,主要是因为前半场的争夺中处于下风。

  这是08年大师赛登上冠军领奖台后,成淑时隔四年再一次站上大师赛决赛场地上。“这是我和骆羽第一次搭档参赛,能够打进决赛也是挺不错的吧。”成淑说。

  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刚刚落下,成淑/赵芸蕾就用日本站、中国大师赛和澳门站比赛的三连冠作为自己升入一队的开场秀,两人也成为女双组最具希望的重点培养对象。

  但广州亚运会上的一次意外受伤,让成淑与青梅竹马的搭档赵芸蕾分道扬镳。当赵芸蕾/田卿在国际赛场斩金夺银之时,成淑在过去的两年里举步维艰。从马晋、包宜鑫到潘攀,她自嘲是“女双组换搭档最多的队员”,比赛成绩自然是难有起色。

  成淑感谢她生命里的两个贵人,教练陈其遒和潘丽。在他们的鼓励和启发下,成淑坚持了下来,让磨难成为了一笔财富,“有些球上面的东西,光靠练是不够的,只有你在生活中的视野放宽之后,对于球的理解才会的到一个新的境界。以前和赵芸蕾配的时候,有什么事情都是她去解决;而和包宜鑫遇到困难,必须我来找出对策;和潘攀搭档,我的防守能力进步很多,有些东西是被逼出来的。”在今年武汉举行的尤伯杯上,成淑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新的奥运周期,新的开始。陈其遒希望,成淑要从“心”开始,向着单项世界冠军前行。“我绝对相信她还能做得更好,从实力、技战术特点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潜能。她的身体能力、心智、对于球的理解、对于技战术的运用,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