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猜想:丁俊晖重演威尔士夺冠? 黑马横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2012年上海大师赛将在上海体育馆拉开大幕,尽管奥沙利文因故缺席,但包括丁俊晖(微博)、希金斯、塞尔比(微博)、特鲁姆普(微博)在内的其余15名TOP16球手都将来到上海。除此之外,两位前世界冠军戴维斯和艾伯顿也都正赛名单之列,星光闪耀的上海体育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我们不妨来猜想一下今年上海大师赛。

  猜想一:上海大师赛诞生第6位冠军?

  不知不觉,上海大师赛已经走过5个年头,过去5届上海赛诞生了5位冠军——戴尔、沃尔顿、奥沙利文、卡特和塞尔比。其中火箭因为两个月前与世界台联的合同纠纷,没有报名参加本届比赛,而戴尔已经年过40,难以打出07年夺冠时期的水准,沃尔顿尽管在无锡再度神奇夺冠,但毕竟他的实力与前10球手有一些差距,卡特一向在赛季初难有好状态,两年前机长夺冠很大程度缘于决赛对手弱以及所有球员不适应炎热的天气和较慢的球台,这三人要想在上海再度重演难度不小,而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在德国夺得一站PTC冠军之后,表现明显有了下滑,更何况80后球手中还没有人能够成功完成排名赛卫冕。从以上分析来看,今年上海大师赛很可能会诞生第6位冠军。

  猜想二:艾伯顿还能磨进决赛吗?

  过去6个月艾伯顿上演了不老的传说,在北京和澳大利亚斩获1冠1亚的好成绩。然而磨王这两站赛事给人影响最深却不是他在场上优秀的进攻与防守发挥,而是让人昏昏欲睡的磨功,许多对手在艾伯顿磨功面前几乎无计可施,这两站比赛,艾伯顿没有一场比赛耗时少于200分钟。有趣的是两周前超级联赛,老磨王打出1杆破百,两杆80+,5-1轻取斯蒂芬-李,让人大跌眼镜的不是艾伯顿进攻数据,而是老魔王在25秒出杆限时面前显得如此的从容。从这个层面来看,艾伯顿具备打快球的能力,而他在排名赛这种慢速节奏明显是他有意为之,或者说是种战术的安排。如果艾伯顿本次在上海能够继续超级联赛与中国赛的手感,再配上自己最强悍杀手锏——足以让人难以发挥正常水平的磨功,42岁老磨王半年内第三次打入决赛决非空谈。

  猜想三:丁俊晖重演威尔士夺冠一幕?

  上海并非是丁俊晖福地,过去6次参赛,有三次遭遇一轮游,最好成绩仅仅是09年8强。然而当今年上海赛签表出炉时,不少人对丁俊晖前景感到一丝担忧,回想起上半年,丁俊晖在威尔士同样抽到了下下签,丁俊晖每一轮对手都非常强劲,而此前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难有好表现,最好成绩也仅仅是8强。然而丁俊晖出人意料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得了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本届上海赛丁俊晖在上半区征途中很可能会遭遇墨菲、塞尔比、希金斯,这三人恰好是威尔士丁俊晖夺冠征途中所遭遇的对手,近一个多月丁俊晖尽管没有进行太多训练,参赛数量也比较少,但仅有3站比赛,中国神童取得5胜1负的成绩,这6场比赛丁俊晖在连续进攻方面与防守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只是在远台以及简单球进攻上表现有些不稳定。如果这点能够略有改善的话,丁俊晖在上海有望复制威尔士夺冠一幕。

  猜想四:黑马或将继续横行

  回顾过去5届上海大师赛,前4届比赛都有一位TOP16以外黑马球手成功打入决赛,尽管去年这一记录被两位马克终止,但还是有一位资格赛球手打入4强(马克-金),于是很多人称上海大师赛成为了黑马横行的舞台。今年上海大师赛还会有出现这个场景?从本赛季初一系列比赛来看,上海再度诞生黑马可能性并不小,除了艾伯顿之外,近阶段傅家俊(微博)状态不俗,澳大利亚赛进入4强,上周PTC也再次打入4强,傅家俊所在4/4区中艾伦(微博),特鲁姆普,斯蒂芬-李近期状态都很一般,傅家俊杀入4强并非没有机会,此外本赛季马克-戴维斯表现异常神勇,这位40岁老将近两年真可为老树开新花,之前两站排名赛进入4强,在泰国又获得6红球冠军,这三人都有可能在上海续写黑马神话。(韩悦天)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秋冻怎样冻才养生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