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游泳赛场名将云集 两胜李玄旭陈倩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0:01  渤海早报

  在本届大运会的游泳赛场上,孙杨(微博)、张琳(微博)、刘子歌等奥运会大腕人物齐聚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的李玄旭(微博)也是其中之一。然而,在此前参加的女子乙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玄旭惜败于天津工业大学的陈倩(微博)。而在昨晚进行的女子乙组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玄旭与陈倩再度相遇,这场较量也被视作是李玄旭的“复仇之战”。在前600米,李玄旭一路领先,陈倩紧随其后。最后200米,陈倩突然发力,她有力地划水使她最终率先触壁,她也以8分32.9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这次大运会的舞台上,陈倩两度击败奥运会名将李玄旭,令不少观众大呼意外。也许在很多人的脑海里,陈倩的名气远没有李玄旭大,但其实陈倩并非一匹“黑马”,陈倩曾经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就击败过李玄旭。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陈倩以4分02.35秒的成绩刷新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同时她还以8分20.36秒的成绩刷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陈倩还参加了今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种种过往的成绩说明,陈倩并非无名小卒。

  1993年出生的陈倩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与稳重。对于在大运会的舞台上两度击败李玄旭,陈倩表现得十分平静,对于夺金也没有流露出过多的喜悦。陈倩告诉记者,自己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教练赛前制定的对策,那就是前半程咬紧李玄旭,最后阶段发力。针对这次的成绩,陈倩表示,大家都刚刚经历了奥运会,这段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大家均没有达到最高的竞技水平。

  本报记者 刘恒昌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秋冻怎样冻才养生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