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对九球市场很重要 关注容貌更请关注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这两天,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源深体育中心进行。3000人的体育馆内观众寥寥,下午1时开始的日场观众不过百余人,夜场球市也不尽如人意。“9球还好有两位美女球手。如果像斯诺克(微博)这样没有美女,这比赛不办也罢!”上海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感慨,对赛事而言,“美女不是噱头,已成为一大亮点。”但作为一项世界运动,9球真的只能靠美女来博眼球?

  美女对市场很重要

  美女,的确成为9球中国公开赛的一道风景。“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台球姐妹花”付小芳、刘莎莎(微博),“韩版张柏芝”车侑蓝(微博),从头衔看,不难发现美女与9球间的联系。

  “这项运动对体能要求不高,侧重于选手专注,有利于塑形。”上海台球协会秘书长洪传芳认为,从运动特性而言,9球适宜女选手发挥。

  一是先天契合,二靠后天努力。

  2002年,山东姑娘潘晓婷在9球日本公开赛中获得女子组冠军,其靓丽的外表、精湛的球技,使其一举成名。随后,付小芳、刘莎莎等一批秀外慧中的女子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世界台球界一支不容小觑的娘子军。

  据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邱伟昌介绍,与9球男选手尚无世界冠军入账相比,中国女子9球选手已获5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些冠军水平都很高,恰巧外表也很漂亮。”洪传芳认为,这是一个美丽巧合。

  球场外,女子选手也曾涉猎时尚行业,潘晓婷、付小芳等9球高手都曾应某时尚杂志之约,拍摄个人写真集。徘徊在台球与时尚界之间,“美女球手”的定位日渐稳固。

  “就现在而言,美女对市场很重要。”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新闻官特德·内纳承认,美女球手受热捧不难理解,“人们喜欢欣赏美女,如果你外表出众、穿着得体、仪态大方,自然能吸引更多人目光。”

  关注容貌更请关注球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女球手能吸引眼球、带动球市,这都无可厚非。

  但特德·内纳也提出了一个建议,“我能理解人们对美女球手的关注,但我更希望观众能从运动角度看待她们,而非仅仅是外表。”他表示,自己本人就很欣赏中国女球手毕竹青,“从专业的角度看,我喜欢看她打球,她是名好球员。”黑龙江姑娘毕竹青曾爆冷摘得去年9球世锦赛冠军,让不少美女球手羡慕不已。

  身材高挑、容貌俏丽的中华台北选手何心如就曾感慨,希望球迷更关注她的球技,“如果我的外貌和球技都很棒,我会更开心。”

  在14日下午的比赛中,这位宝岛美女不敌大陆选手周豆豆。赛后,姑娘有些沮丧,她甚至坦言,容貌对成绩并无裨益。相反“只要你成绩好、能出名,自然而然有人包装,也会越来越漂亮。”对于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姑娘歉然低头,“打得不好,真的很不好意思”。

  美貌、佳绩兼得,成为许多女球员心中最理想的境界,但青春易老,韶华易逝,等到潘晓婷这批美女球手退役后,9球能否保持如今的关注度?徐荣根的回答是:希望今后能涌现出更多的美女选手。而特德·内纳则提出,等到不再需要美女来提振人气时,这项运动或许才真正成熟。

  从关注外在美到欣赏内在美,美丽9球静待知音。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