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我们踩着潘晓婷脚印走来 心情好会穿得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3: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身花色的上衣没能给付小芳带来好运,虽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她最终还是没能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付小芳的采访地点更换了三次,但好脾气的付小芳还是欣然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在谈到自己如何决定比赛穿着打扮时,付小芳直接给出了答案,“要看心情吧,如果心情好的话,我会穿颜色靓一点的衣服。”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付小芳在苦战17局后,以8比9遗憾负于英国选手凯莉-费雪,没能获得决赛的入场券,这也就意味着付小芳卫冕失利。虽然卫冕失利,但付小芳还是很满意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我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去年我在这项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今年我是奔着目标去努力的,但是没能进决赛,我觉得进四强也是非常开心的。”

  对于本场比赛的惜败,付小芳在比赛结束走出场地后就开始喃喃自语,“其实这场球我打得非常满意,因为对手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她进攻很猛。我感觉我俩在打球时不能有失误的时候,一旦出现失误,可能就上不了场了。我觉得最后一局球,我的运气也不是特别好,开球后别的球把白球撞进袋了,挺遗憾的,最后我也是没把握住机会,最后一杆防守球没防好,导致自己最后失利了。”

  在1/4决赛中,付小芳以9比6战胜潘晓婷,这场比赛也是此轮的焦点之战,“其实那场比赛我发挥得挺好的,因为她给我很多机会,我也把握住机会了。”虽然战胜了潘晓婷,但付小芳还是给予前者很高的评价,“晓婷姐是我们的前辈,我们也是一路踩着她的脚印走过来的,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的实力还有待进步。”

  16日,付小芳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从战胜队友高梦,到淘汰队友潘晓婷,再到与凯莉-费雪激战,一天三场比赛对付小芳的体力无疑是一个挑战,对此,付小芳坦言:“其实打第三场比赛的时候,我的体力是耗费得有一点多,但我的斗志没有减弱。在比赛时,对手一直在领先,而我一直是追赶者的角色。”

  对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凯莉-费雪,付小芳不会陌生,在今年的沈阳世锦赛中,凯莉-费雪就曾战胜付小芳,但在与这位名将的交手中,付小芳也有过胜绩,“因为这个比赛我们的实力都差不多,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前段时间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我赢了她。所以我觉得比赛就是看每个人的临场发挥。”在被问到对队友周豆豆在决赛中对阵凯莉-费雪有何建议时,付小芳表示:“我希望她进入决赛的不要去想比赛结果,全心全意地比赛。”

  在半决赛中,付小芳的花色上衣着实抢眼,在谈到自己对比赛时服装有何习惯时,付小芳说道:“我觉得我喜欢穿一些简单大方的衣服,比赛必须要穿贴身的衣服,可能如果是宽松的衣服会碰到球。要看心情吧,如果心情好的话,我会穿颜色靓一点的衣服。”对于台球女选手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来观看比赛这个问题,付小芳笑答:“我觉得是打扮得越漂亮越好。现在女生都很爱美,台球这项运动是非常时尚的一项运动,我觉得女选手打台球会很酷,在穿着、造型这方面会更吸引人。”

  (止大)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