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中国赛周豆豆决战小费雪 台北2将冲击男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23: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2年“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第二阶段渐近尾声。在女子组半决赛的争夺中,去年冠亚军付小芳和陈思明(微博)均在决胜局输给各自对手,因此明天的决赛将在凯莉-费雪(微博)和周豆豆之间上演。男子组四强已经出炉,中国内地球手已全部被淘汰出局,男子组半决赛对阵分别为丹尼斯-奥克洛VS张玉龙,吕辉展VS赤狩山幸男。

  来自英国的凯莉-费雪在最近两年持续走强,先后夺得去年菲律宾10球世锦赛冠军和今年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目前正处于巅峰期。本届9球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她保持了旺盛的势头,今天的第二阶段前两轮,她先后以9-6击溃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微博)和9-4淘汰中国的陈雪,一时难有人阻挡。而夺得前年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的付小芳则在今天的比赛中打赢了与白鸽和潘晓婷(微博)的两场德比战,一老一小两位世界冠军于是狭路相逢。

  本场比赛伊始凯莉-费雪凭借老道的经验率先发难,拿下头两局,并在头四局继续以3-1领先。之后付小芳逐渐进入状态,战至第9局首次以5-4反超费雪。

  然而好景不长,凯莉-费雪克服了好几次开球后母球看不到1号球的困境,并通过翻袋化解了付小芳出的难题,连下三城再次以7-5领先付小芳。

  付小芳拿下第13局6-7紧咬比分。然而随着一杆炸清得手,凯莉-费雪总比分8-6拿到赛点。

  显然付小芳并不打算拱手相让,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第16局,场上陷入白热化,费雪冲进四颗球,但并没有继续下球线路,不得不选择防守。付小芳叫了延时,成功解球并反做斯诺克(微博),费雪跳杆解球大漏局面,付小芳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付小芳冲球,然而运气不佳母球摔袋,并在之后解球时漏球,费雪再次拿出了翻袋的绝活,付小芳于是决胜局告负,无缘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陈思明和周豆豆两位小将中展开,比赛伊始,曾夺得前年中国赛女子组冠军、并打入去年决赛的陈思明快速进入状态,拿下头三局以3-0领先。

  之后周豆豆顽强反击,战至第9局以5-4反超。接下来虽然陈思明屡次追平比分,但再也没领先过,最终周豆豆以9-8胜出,晋级决赛会师凯莉-费雪。去年冠亚军于是不约而同止步半决赛。

  相比中国女将们的生龙活虎,男子组的中国选手略显沉闷。第二阶段32强的第一轮之后,超过一半被淘汰,其中李赫文7-11不敌德国的索斯顿-霍曼,傅俭波(微博)4-11溃败给菲律宾的丹尼斯-奥克洛,刘巍6-11负韩国的李宛洙,周龙5-11输给中华台北选手傅哲伟。

  第二轮,党金虎也以9-11不敌丹尼斯-奥克洛。最终8强名单中只剩韩皓翔和王灿两位中国内地球手。前两轮,韩皓翔先后淘汰了加拿大的杰森-克特和英国的达尔-披智,1/4决赛再次遭遇了淘汰掉两位中国选手的丹尼斯-奥克洛。结果韩皓翔也没能摆脱出局的命运,8-11输给了这位中国克星。

  上海小将王灿在前面的比赛中先后击败中华台北选手柯秉逸和韩国球手李宛洙,但1/4决赛8-11不敌来自中华台北的吕辉展,至此,中国内地男球手全体被淘汰出局。

  明天,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新一届男女两个组别的冠军将全部产生。(莫林)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9球中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