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泰国3-0完胜越南进决赛 次局26-24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亚洲杯泰国3-0完胜越南进决赛次局26-24险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2年第三届女排(微博)亚洲杯今天继续在阿拉木图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的上届亚军泰国队3-0击败黑马越南队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6-24和25-17。另外,日本和韩国分别战胜中华台北和伊朗,两支亚洲劲旅将争夺第五名,中华台北和伊朗争夺第七名。

  泰国 3-0 越南

  此役,泰国女排首发为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吉特和阿姆蓬、二传努特萨拉、接应玛丽卡、自由人皮亚纳特。越南女排则派出主攻杜氏明和阮氏春、副攻丁氏茶江和阮氏玉花、二传陶氏玄、接应范氏燕和自由人谢氏柔灵应战。

  首局,泰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努特萨拉的发球轮使得她们以4-0领先。泰国队反击出界,但奥努玛二号位进攻得手,泰国队占据主动,尽管杜氏明打手出界以及奥努玛被拦让越南队追至4-6,但普莱姆吉特背快下球,杜氏明故技重施追分,普莱姆吉特背飞得分,泰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阮氏春强攻被泰国队防守起球,但阮氏玉花探头得分。双方胶着,战至9-7后,泰国队再度依靠努特达拉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2-7,越南队请求暂停。玛丽卡反击得手,泰国队13-7占先,越南队换副攻,范氏金慧出场。泰国队优势明显,尽管杜氏明打手出界将比分迫近到11-15,但玛丽卡强攻下球,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

  杜氏明强攻命中、维拉万交叉被拦,越南队追至13-16,奥努玛后攻下球,阮氏玉花快球得分,普莱姆吉特背飞直线得手,泰国队18-14领先。阮氏春强攻得分、奥努玛被拦,越南队再度迫近到16-18,泰国队请求暂停。泰国队心态出现变化,阿姆蓬快球出界,阮氏春反击出界,泰国队19-17领先。范氏燕强攻追分,但奥努玛二号位下球,双方胶着。泰国队22-18拉开比分后越南队再度暂停。越南队依靠奥努玛的跳发失误以及阿姆蓬快球出界紧咬比分,但维拉万的扣球得分让泰国队24-20获得局点,杜氏明打手出界以及普莱姆吉特探头出界,越南队挽救两个局点,泰国队暂停。暂停后,维拉万的强攻命中,泰国队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陶氏玄持球先送一分,越南队依旧慢热,泰国队4-1领先。奥努玛跳发下网,越南队同样失误回敬,范氏燕强攻追分,但玛丽卡吊球得手,杜氏明强攻以及阮氏春的反击追至5-6,多回合后泰国队得分,普莱姆吉特下球让泰国队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越南队换上二传老将何氏花试图改变节奏,但泰国队牢牢掌控着局势,阿姆蓬的发球得分让泰国队15-10领先,阮氏玉花快球以及拦网让越南队追至13-15,玛丽卡强攻命中,泰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尽管越南队凭借阮氏玉花的快球和何氏花的拦网追至15-16,但杜氏明的发球失误以及奥努玛的反击让泰国队18-15占先,越南队暂停。奥努玛失误以及阮氏玉花发球得分,越南队迫近到17-18,泰国队暂停。越南队在队长阮氏玉花的发球轮连得3分以20-18反超,泰国队暂停。越南队信心倍增,但泰国队追至21平后,努特萨拉的发球得分,泰国队22-21反超迫使越南队暂停。越南队追平比分后范氏燕探头下球、阿姆蓬背飞得手,双方战至23平。越南队反击快球以24-23获得局点,阿姆蓬背飞挽救局点,塔帕费蓬替换阿姆蓬发球,范氏燕反击出界,塔帕费蓬发球得分,泰国队26-24险胜。

  第三局,泰国队开局4-1领先,但越南队凭借阮氏玉花、杜氏明等攻手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迫近到4-5,防反能力更强的泰国队凭借维拉万的扣球得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越南队新秀副攻裴氏娥与二传配合不佳,越南队调兵遣将,但泰国队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泰国队越打越轻松将比分扩大到22-13迫使对手暂停。泰国队以24-15获得赛点,阮氏玉花吊球和阮氏春反击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但普莱姆吉特下球帮助泰国队25-17取胜,大比分3-0完胜越南率先晋级决赛。

  日本 3-0 中华台北

  尽管中华台北队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但今天对阵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中华台北队频频受阻,结果日本队在主攻峰村沙纪和接应长冈望悠出色表现的带动下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15和25-17。峰村沙纪独揽21分荣膺本场得分王,长冈望悠进账13分。中华台北队新任队长陈菀婷获得10分,前队长邓衍敏斩获9分。

  韩国 3-0 伊朗

  缺少了金延璟、金莎妮、郑大英的韩国队在1/4决赛中爆冷不敌黑马越南队。今天面对八支队伍中实力最弱的伊朗队,韩国队依旧未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但仍旧凭借着实力以3-0击败伊朗,三局比分为25-16、25-20和25-20。韩国队的杨孝珍与李延珠均斩获本队最高的12分。伊朗队的鲁斯塔同样进账12分。

  明天,女排亚洲杯将进入收官日,泰国队将与中哈之战的胜者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越南与中哈之战负者争夺季军。日本和韩国争夺第五名,中华台北与伊朗争夺第七名。(午马)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更多关于 泰国女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