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看点:丁俊晖能走多远 75双雄能否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8: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为期一周的2012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即将开打。虽然火箭缺席,由75双雄领衔的种子名单依然是新赛季揭幕以来最强大的阵容,可以预料,巫师和金左手均寄希望于通过大胜挥别低谷。而世界第1塞尔比(微博)则将强势迎来自己的卫冕之旅,同时在特鲁姆普(微博)和艾伦(微博)虎视眈眈之下,黑马恐难有立锥之地。

  75双雄领衔强大阵容 盼大胜挥别低谷

  火箭在今年5月初第四次问鼎克鲁斯堡后,一直远离赛场,上海赛也不例外。尽管如此,相比无锡精英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期间种子选手大面积缺席,即将开打的上海大师赛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气象。除了火箭以外,其余种子悉数齐聚,由巫师和金左手75双雄领衔的名将军团打造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强大的阵容。

  然而回顾整个上赛季,排名赛上巫师竟然没有一次打进四强,金左手在去年上海大师赛连续两站屈居亚军后也低迷至今。因此对于75双雄来说,今年上海大师赛是他们打翻身仗的时候了。好消息是,两位同龄高手分处上下半区,并且巫师所在的2/4区以及金左手所在的3/4区均没有特别难以对付的对手,如果破关成功,上海赛将成为75双雄走出低谷重返巅峰的重要拐点。

  塞尔比卫冕不易 丁俊晖(微博)墨菲或拦路

  去年上海大师赛塞尔比夺得职业第二冠,之后不久他坐上了世界第1的宝座。但今年中国公开赛期间,由于颈伤他不得不中途退赛,并影响到接下来世锦赛的发挥。新赛季开始后,“莱切斯特小丑”摆脱了这一困扰,打入无锡精英赛8强,并在EPTC1中夺冠。

  作为卫冕冠军,塞尔比将以头号种子出战今年的上海赛,如果连胜两场,他极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丁俊晖或者墨菲的阻拦。不可忽视的是,与其同在上半区的还有急盼复苏的巫师,可以说世界第1的卫冕之旅注定将障碍重重。

  小特艾伦虎视眈眈 黑马难立足

  去年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世锦赛和英锦赛接二连三爆发,成功跻身顶尖球手之列。虽然之后势头有所下降,但依然是呼声极高的热门选手之一。而马克-艾伦也在今年海口公开赛首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两位上升中的80后佼佼者均有机会改写在上海赛中战绩不佳的历史。如闯过首轮,双方将在第二轮短兵相接。

  一直以来上海赛都是黑马的温床,但去年,随着热门人选在半决赛中占到三席并最终由塞尔比摘得最后的冠军,这一历史就此终结。今年,黑马能否卷土重来存疑。不过从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冠军归属来看,名将们大多还没进入最佳状态,如果这一状况没有改观,黑马在上海重新夺回阵地不是没有可能。

  在最有机会制造冷门的名单中,中国的外卡军团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年初以来,鲁宁(微博)、周跃龙、朱英辉及吕昊天等中国小将屡屡给职业选手制造难题,上海赛他们能否走得更远,值得期待。(莫林)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