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助阵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 场下星光不输场上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林鸿严

  第46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正在紧张地筹备当中,大力士们已摩拳擦掌准备在赛场上角力了。昨天,记者在赛事组委会名单中发现了两位“大力士”的名字,他们分别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副主席陈伟强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副主席陈燮霞。两位广州本土举重奥运冠军,将以组委会委员的身份服务于本届大赛,赛场下的明星绝对不输场上的“星光”。

  据悉,刚结婚不久的陈燮霞,依然保持着4年前奥运夺冠时的甜美笑容,如果跟她不熟,根本认不出她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更看不出她在赛场上那股霸气。

  对自己能成为第46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组委会委员,陈燮霞感到十分兴奋。她说,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是亚洲健坛最高级别的赛事,这一高级别的赛事能在广州举办,既是亚洲健联、中国健协对广州市的信任,也是对广州举重健美协会的认可和肯定,作为协会的一员,她将尽全力支持亚锦赛组委会的工作。

  有读者会感到好奇,同样都是力量型运动,举重与健身健美有什么内在联系和区别?

  陈燮霞告诉记者,举重和健身健美是“兄弟关系”,只是一个是奥运会项目,一个是非奥运会项目而已。她说,广州每年在举办一届健身健美大赛的基础上,还举办穗港澳三地健身健美交流赛,为广州健身健美爱好者提供竞技交流平台,推动了广州健身健美运动的发展,涌现出不少世界冠军、亚洲冠军,这些足以证明广州对这一运动的重视。

  至于举重明星陈伟强,老广州早已耳熟能详,这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副主席,在完成自己工作之余,经常主动参加广州举重健美协会组织的比赛和活动,并为办好赛事献计献策。作为本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组委会委员,他经常出席组委会工作会议,还经常打电话督办一些事项的落实。

  谈及广州首次举办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陈伟强非常兴奋。他说,这是30多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成果,也是广州成功举办亚运会后呈现出来的新现象。广州是我国最早的健身健美发源地之一,但举办这样亚洲顶级健身健美大赛,过去真是可遇不可求。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在广州举办,对广州广大健身健美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既可以现场观摩亚洲各国健身健美明星的风采,还可以与亚洲各国健身健美同行进行学习和交流,赛事的举办对增强市民的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有着积极推进作用,对提升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他衷心祝愿第46届健身健美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