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活动不少一直没系统训练 成绩感觉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7:04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这是奥运会后孙杨(微博)首次参赛,还好,昨晚他以1分47秒15的成绩获得大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前一个月频繁“走穴”和前几天的“负面”消息都没影响他在视频-大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破纪录夺冠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泳池里的发挥。这一成绩跟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银的1分44秒93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仍然比第八名快了半秒多。

  “毕竟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参加了一些活动,其中有好多活动是队里安排必须要去的,这导致我的训练一直没能系统进行,能游出这样的成绩,确实感觉很爽。”孙杨说。

  从孙杨抵达天津开始,媒体和粉丝关于他的争论就没有停过,孙杨一度被指为“耍大牌”,他还专门为此开了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不过从昨天的情况看来,孙杨学乖了不少。昨天上午,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门外聚满了粉丝,结束预赛的孙杨从运动员出口走出,见这阵势并未像几天前那样甩手离去,而是尽量满足粉丝的签名要求,上车后,他也没立刻关上窗户而是和堵在车外的粉丝挥手。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大牌风波”即将过去时,大运会组委会又出昏招把孙杨推到了不利境地。据悉,为了控制进入游泳馆的媒体人数,组委会下发“红头文件”,记者必须同时拥有大运会采访证、游泳比赛门票和这份公函才能进馆采访,而公函的数量仅6份,即只有6人而非6家媒体可入内。采访过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等大型比赛的记者们从未遇到类似的事情,难怪一位在天津采访的同行感叹:“大运会比赛的规格简直赶上了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赛事。”孙杨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非常配合,多几家媒体最多只是多几只话筒和录音笔而已,见过大场面的孙杨完全可以应付,组委会实在多此一举。

  尽管是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孙杨表示还是希望通过大运会找找感觉,恢复为主,他更关注本月底开始的全国锦标赛,“大运会和全国锦标赛挨得比较近,所以我需要合理分配一下体力,把重心放到全国锦标赛上,毕竟那场比赛对手要更强一些,同时也为了冬训做准备。”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奥巴马获艺术界支持 ZARA被指抄袭涂鸦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