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中国3-0横扫伊朗 1/4决赛战中华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9:43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亚洲杯中国3-0横扫伊朗1/4决赛战中华台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12年亚洲杯女排(微博)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两连胜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伊朗队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锁定B组第一名,三局比分为25-16、25-10和25-10。中国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排名A组第四的中华台北女排。

  去年在亚锦赛中获得第八名的伊朗队因为排名第六的朝鲜女排的退赛得以替补出战本届亚洲杯赛。该队在八支参赛球队中整体实力最弱,中国女排与之交手实现完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首战日本队时一致,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惠若琪(微博)、楚金玲,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伊朗女排由主攻瓦赫迪、萨比里,副攻鲁斯塔、舍伊基,接应拉玛尼,二传阿里哈尼和自由人吉亚尼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楚金玲的强攻、徐云丽的反击接连得手让中国队以3-0占先,随后中国队在6-3领先时一传多次出现波动被伊朗抓住机会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6平,好在对手的发球失误和杨珺菁的快攻下球让中国队连拿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和曾春蕾相继反击命中使得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0-6,对手失误增加让中国队以13-8保持领先。网上实力处于劣势的伊朗队很难遏制中国队的攻势且自身一传难以得到保证,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凭借曾春蕾的后攻以22-15的较大优势占先。伊朗虽竭尽全力无奈实力逊色,曾春蕾扣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多回合相持中徐云丽快攻反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队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接连从二号位突破得手迅速以4-0超出,对手依靠楚金玲的发球失误收获本局比赛第一分后中国女排再度连夺两分将比分拉开到7-1,惠若琪吊球得手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暂停后伊朗队的进攻依旧难有大的作为,该队虽多次对阵容做出调整却收效不大,对手失误偏多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4。杨珺菁发球失误送分让伊朗艰难过轮后楚金玲四号位突破成功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占先。尽管楚金玲的扣球被拦以及拉什迪的强攻让伊朗队有所斩获,但是惠若琪的强攻、拦网相继建功以及对手的失误送分还是让中国队连拿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8。局末中国队优势不减,伊朗在发球和扣球上接连失误送分使得中国女排以25-10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依旧难有悬念,1平后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4-1。伊朗队的一攻虽偶有斩获却很难持续给中国队施压一直处于被动,拉玛尼的二号位扣球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在曾春蕾的发球轮连斩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随后伊朗队连续失误送分以及杨珺菁两次二号位快攻反击得手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的绝对优势占先。暂停后伊朗队一攻小有起色,中国队在米杨的发球轮凭借惠若琪的后攻、曾春蕾的拦网、楚金玲的反击和米杨的发球连拿四分以22-9遥遥领先。局末中国女排凭借拦网和发球给对手施压收效不俗以25-10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伊朗荣膺B组头名。

  明天本届亚洲杯赛将休战一天,四分之一决赛将于9月14日展开。届时获得B组第一名的中国女排将与A组第四名中华台北女排交锋,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中国队跻身四强把握较大。(高加索)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