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越南爆冷3-2胜日本 韩国力克中华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亚洲杯越南爆冷3-2胜日本韩国力克中华台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2年第三届女排(微博)亚洲杯展开第三日的较量,B组的越南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收获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3、17-25、25-13和17-15。A组的韩国3-2险胜中华台北获得首胜。

  B组:越南3-2日本

  此役,日本女排首发为主攻8号石井里沙和12号石井优希,副攻18号二见梓和20号大竹里步,二传11号荣绘里香、接应15号长冈望悠和自由人13号真柴咲纪。越南女排则派出主攻8号杜氏明和11号阮氏春,副攻5号范氏金慧和9号阮氏玉花、接应7号范氏燕,二传18号陶氏玄、自由人15号谢氏柔灵应战。

  首局,日本女排开局4-1领先,越南队在范氏金慧的发球轮将比分迫近到3-4,日本队连续抓防反将比分再度扩大到7-3,日本队发球直接得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石井里沙的两次反击得手使得日本队10-3领先迫使越南队暂停。越南队逐渐进入状态将比分追至7-11,但日本队凭借左手接应长冈望悠的进攻连续涨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并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越南队凭借阮氏春的三次反击强攻和两次有效的拦网连得5分,将比分迫近到12-16,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暂停。越南队防反机会,阮氏春吊球得手,阮氏玉花发球得分,越南队追至14-16,长冈望悠四号位的强攻命中度过卡轮,阮氏春扣球失误让日本队18-14占先。阮氏春将功补过以及越南队发球得分,越南队紧追比分,阮氏春连续两次强攻被拦,日本队20-16再度拉开比分,越南队暂停。尽管越南队奋力追分,但日本队依旧占据主动,阮氏玉花的背飞出界让日本队24-20获得局点,杜氏明的强攻被拦,日本队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越南队开局3-0领先,但日本队很快连得3分追平比分。4平后,日本队通过吊球和二见梓的反击快球连得2分,越南队换上老二传何氏花试图改变节奏,但峰村沙纪反击命中让日本队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日本队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1-7迫使越南队暂停。暂停收到效果,越南队稳住阵脚连得4分追至11平,真锅政义暂停。双方相持到15平后,范氏金慧的探头球得手,越南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越南队一度领先,但日本队在18-20落后时连得3分以21-20反超,越南队暂停。越南队追平比分后,范氏金慧的拦网得分迫使真锅政义暂停。23平后,阮氏春的发球得分和杜氏明的反击下球,越南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队4-0领先迫使越南队暂停。越南队逐步稳住阵脚开始追分,但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以8-4领先。日本队牢牢掌控节奏,长冈望悠的强攻下球以16-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没了悬念,日本队以25-17胜出,大比分2-1领先越南。

  第四局,越南队开局6-2领先迫使真锅政义暂停。暂停后,杜氏明的反击命中,越南队7-2占先。尽管日本队追两分,但阮氏玉花的吊球得手,越南队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分领先的越南队越战越勇将比分拉开到13-7,真锅政义再度暂停。日本队难有起色以8-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日本队调兵遣将终难挽败局,越南队最终将本局的比分定格在25-13。

  决胜局,长冈望悠打手出界,阮氏玉花吊球得手,石井里沙扣球出界让越南队2-1领先,长冈望悠追平比分。阮氏玉花背飞下球,长冈望悠再度追平。日本队触网让越南队4-3占先。阮氏春探头被拦以及峰村沙纪反击命中,日本队5-4反超迫使越南队暂停,阮氏春强攻追平比分。双方胶着到6平后,日本队连得2分以8-6领先交换场地。落后的越南队顽强追至10平,阮氏玉花背飞吊球得手,越南队11-10反超比分。双方相持到11平后,长冈望悠反击下球,日本队12-11反超,越南队暂停。阮氏玉花反击快球追平比分。长冈望悠强攻下球,石井里沙反击下球,日本队14-12获得赛点,阮氏玉花快球挽救一个赛点。石井里沙被拦,越南队追至14平。井上奈奈朱拦探头得手,但越南队拦网成功,15平。阮氏春强攻以及越南队拦网得分,越南队17-15艰难取胜。越南队则力压日本获得B组第二名。

  A组:韩国3-2中华台北

  缺少了金延璟、金莎妮和郑大英等主力的韩国队由韩松伊领衔出战本届世界杯,但实力上明显降了一个档次,今天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中华台北队获得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2、22-25、25-21和18-16。韩国队名列A组第三名,将在1/4决赛中遭遇B组第二名越南队。三连败的中华台北队A组垫底。

  (午马)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专题:2012年第三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越南女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