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用微笑释放压力 林丹的婚礼肯定带红包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04:31  沈阳晚报微博

  9月8日,在山东青岛,沈阳机床羽毛球队以3比2战胜浙江队,又拿下一个客场胜利。而对于于洋来说,和队友们并肩去拼下每一场比赛,紧张中充满了快乐。在于洋看来,能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出战,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她的快乐显然感染了每一个观看比赛的观众,不少同于洋聊过、看过于洋比赛的老球迷坦言,于洋成熟了,也更自信了。

  场上笑容满面——用微笑释放压力

  不少熟悉于洋的人都发现,在羽超联赛中,无论于洋坐在场下还是上场比赛,都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或许对于于洋来说,回到家乡打球是充满幸福的,可以放下一切包袱去尽情的享受。她说微笑已经成了自己的一个习惯,用笑容去释放压力是个很好的办法,“这已经是我比赛当中的一个习惯了,每次比赛越打到紧张的关头,脸上的笑容就越多一点。并不是说联赛可以轻松应对,虽然我是国手,但大家都知道最强的对手几乎都在国内,所以每一场比赛都不可能太容易。”

  对于联赛,于洋有着自己的规划,她表示:“联赛打了五轮,能代表家乡打联赛,还是感觉整个状态会同打其他比赛不太一样,就是很舒服的感觉。因为奥运会完了之后自己一直也没有一个系统的训练,所以联赛中还是会小心伤病,这几场球打下来,自己算是进入了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于洋十分希望能够帮助沈阳队争得荣誉:“我对沈阳队的整体实力非常有信心,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外援,不像有的队请了比较强的帮手,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拿到一个好的名次,南北赛区对手都比较强,实力也比较平均,所以现在说拿到什么样的名次还有点早,每一场都打好吧。”

  给爱好者一点忠告——越单纯越快乐

  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茶余饭后打打羽毛球,是一件惬意的运动。而近些年羽毛球也十分普及,即便是在民间,也不乏出色的高手。

  作为羽毛球国手,于洋也谈到自己的一点经验和心得,“现在羽毛球这个项目很普及,很多人都喜欢去参与,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先不要去追求专业运动员的打法特点,也不要盲目去模仿打球动作,一定要以防伤病为前提。因为职业运动员都是有一些力量和训练作为前提和保障,才能避免伤病的发生,很多业余的球手如果单纯的模仿一些技术动作,肯定会有一些危险,既然是健身运动,单纯的享受羽毛球的快乐就好,不要过多做一些难度比较大的动作。而小孩子如果想从事羽毛球运动也不要开始的太早, 6-8岁开始专业训练比较合适。”

  很多观众不明白为啥于洋在打球的时候一只握拍的手会经常背到后面,听到这个问题,于洋一笑说:“手在背后做手势也因为要告诉同伴发球的落点是什么,该做怎样的准备,习惯了,这是比赛的一种战术需要。”

  感谢“于粉”——因为一路有你

  因为于洋的阳光和热情,她也拥有了相当数量的“于粉”,比赛之余,于洋昨日更新自己的微博,她特别感谢了陪伴多年的球迷,“这条微博默默送给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关心我,爱着我的朋友和‘于粉’们!可能你们都知道我这段时间心情不太好,感谢有你们陪伴。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使我变的更阳光,更爱笑。人生中总有起起伏伏,这样的人生才会更精彩难忘。现实的社会,残酷的事实。我只能说时刻都要努力,全力以赴做好自己。我们都一样!”

  走出奥运会上不开心的阴影,于洋依旧阳光。在沈阳打主场的时候,记者就亲眼看到了于洋赛后主动走向观众席,同家人拥抱,同球迷握手,正如于妈妈所说,于洋是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儿,她对球迷的在乎,一如对家人。

  于洋表示自己近期并没有什么大赛需要准备,主要还是把联赛完成好,她笑言自己和一般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比赛之余喜欢跟好友去吃吃饭看看电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喝喝茶聊聊天,或者打打台球,就是一些比较轻松的活动吧。”而对于好朋友林丹的婚礼,于洋表示自己肯定要亲自前往送上祝福:“林丹的婚礼肯定回去参加,收到了请帖,礼物嘛,就是准备了厚厚的红包啊。”而当记者问到她自己理想的婚礼时,于洋微笑不语,或许在她心中,一切早有了答案。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更多关于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