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谈下任队长人选 接受“批评”冯喆自觉举手

  昨日下午,中国体操男队一行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带领下来到省体操队训练馆,对省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技术辅导,队长陈一冰也来到了现场。训练结束后,现场立马变成了一场追星会。

  接受“批评” 冯喆(微博)自觉举手

  对现场的小队员和教练员们,黄玉斌提出了训练上的建议:“对体操基本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蹦床训练,这是培养孩子空中定位感的最好途径。而且一定在14岁之前,这是有科学根据的,14岁以后效果就不好了。”说着,黄导举起例来,“比如邹凯,他的蹦床训练就很扎实,邹凯你是不是以前在省队就练过?”“是的,在这边就有训练。”邹凯回答后,黄导突然话锋一转,“但有些人就不行了,也是坐在我身边的,自己举手。”话音刚落,只见冯喆很自觉地把手高高举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吧,冯喆的腿部力量不比邹凯差,但由于蹦床练得不够,他的自由操就是没邹凯好。”黄导说道。对于幼儿的体操训练,黄导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前一阵网上有不少图片,一些练习体操的小队员们吊在单杠上,就像食品店挂着的小烧鸡一样,我看到很心痛,我觉得体操不应该是苦累和伤病的代名词。”黄导说,“我提倡快乐体操,对刚刚接触体操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训练环境应该像迪士尼乐园一样,通过各种有趣的器械和训练方式来引导他们,培养他们的兴趣。”

  下任队长 陈一冰看好邹凯

  队长陈一冰昨日才抵达成都。在省队训练馆内,这位国家队队长与省队的年轻队员们打成一片,认真地与他们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伦敦奥运会上,陈一冰在吊环单项决赛中发挥完美,但只收获银牌。当再次被问及裁判打分问题的时候,陈一冰坦然地说:“运动员在赛场上首先要尊重裁判,因为我自己发挥得不错,所以我也没有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退役这个敏感的词也离将满28岁的陈一冰越来越近。不过,陈一冰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我现在还不会考虑退役,明年的全运会和之后的世锦赛我都打算再比一下。”作为队长,陈一冰肩负起了责任,是队里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和老大哥,而对于下一任男队队长,陈一冰心中也有自己理想的人选,“首先要说邹凯,北京奥运会的3金和这次的2金,可以说从经验和成绩上来看,他都完全有理由成为下任队长。而张成龙(微博)也不错,而且在年龄上有优势。他们两个是我心中的人选,但最终是谁还要黄导来定。”

  签名合影 现场成追星会

  随后,体操男队为省队小队员们进行了技术辅导。其中冯喆的主管教练王红卫,认真地给小队员们讲解跳马起跳时踩跳板的技术要领,还踏上跳板亲自示范。看见师父在这边忙,冯喆也跑过来凑热闹,不停和王导打趣,他夸张的动作和搞笑的表情又逗得众人一阵大笑。而在辅导进入尾声时,现场已经演变成了一场追星会。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