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完胜日本青年军进亚洲杯决赛 将与伊朗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0:43  城市快报

  第三届男排亚洲杯昨天在越南永福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队,顺利挺进决赛,三局比赛比分分别为25∶20、25∶22和25∶22。北京时间今天21:30,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垒伊朗队,后者昨天在半决赛中以3∶0击败了印度队。央视体育频道将对今天的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日本队本次亚洲杯派出的是一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二线队伍,实力和身高条件都在中国队之下。尽管如此,不敢大意的中国队昨天还是尽遣主力出场,代理主帅谢国臣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詹国俊,接应王琛,主攻张晨(微博)、仲为君(微博),副攻梁春龙、耿鑫(微博)以及自由人孔凡伟。比赛开始,中国队很快凭借身高优势在拦网上占据先机,并在中局阶段取得3分左右优势。此后戴卿尧(微博)换下王琛出任接应二传,中国队较为顺利地先下一城。第二局戴卿尧继续顶替王琛出任接应,比赛局面陷入僵持。战至19平后,中国队连得4分打出小高潮,尽管随后日本队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但仲为君关键时刻的反击命中还是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过程颇为周折,两队均曾取得领先,但又因自身失误被对手反超。直至尾声阶段,日本队在20∶19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一攻受阻,被中国队连得数分再度反超,并以24∶21拿到赛点。最终,经验明显不足的日本队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22锁定胜利,挺进决赛。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