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环中国拉开大幕 今日古城西安正式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8: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安9月6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2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晚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举行了启幕仪式。这场历时17天的赛事将于9月7日在西安正式拉开大幕。

  21支来自五大洲的车队登场亮相,各承办城市代表、裁判员、赞助商与媒体相聚一堂,共享这场自行车盛宴。组委会相关领导共同开启了主题为“印迹中国”的自行车赛事。

  环中国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陕西、湖北、安徽、山东、天津等省市和中奥体育产业公司承办。第三届环中国赛事的首站仍选在古都西安,在9月7日、8日、9日三天内,各路车手将在200多公里的赛道大展身手,完成团队计时赛和城市绕圈赛的较量。随后,这股骑行风潮将转场至湖北境内,在襄阳举行激烈的点对点比赛,之后是枣阳城市绕圈赛、随后将在武汉进行点对点城市赛。此后赛事将移师安徽境内,进行城市绕圈赛。赛事尾声阶段,比赛还将历经淮南、济宁、德州等地展开点对点比赛。压轴大戏将于23日在天津上演。比赛全程3000多公里,历时17个比赛日。

  本届环中国赛事将继续倡导绿色骑行意识,关注绿色低碳,推广运动理念。本届环中国赛事将新鲜出炉“2012年环中国业余精英赛”和化妆骑行活动,为广大非职业骑行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参赛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年办赛的基础上,环中国已经成为关注度、参与度很高的赛事之一。“我们相信,经过一年的积极准备和精心筹备,环中国赛事将成为一场隆重的华夏自行车盛会。”潘志琛说。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