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否认拆线后刘翔右腿短 称肌肉萎缩属正常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6:04  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刘翔来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进行复诊,并拆除了之前手术后留下的石膏。不过他目前还不能自己走路,右脚还是要进行固定。据教练孙海平近日透露,刘翔手术拆线后一直在静养,预计10月上旬左右才可以摆脱拐杖,开始下地行走。

  上个月底在英国惠灵顿医院进行的手术中,医生不但帮刘翔接上了跟腱,而且还彻底拿掉了藏在脚踝里多年的两个钙化点和骨刺,可以说手术很成功。正因为手术进行得比较彻底,所以相比四年前在美国时的手术,刘翔这次在英国的手术创口比较大。拆线后,医生又为刘翔打上了石膏以固定伤口。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教授表示,此次刘翔的病情比较特殊,由于其跟腱断裂的部位在跟腱支点,较一般的跟腱断裂更为复杂、困难,所以需要更久的时间进行恢复。而对于此前网上流传的“拆线后刘翔的右腿比左腿短”的说法,陈世益予以否认,他表示,一般术后肌肉略微萎缩属于正常的医学现象。

  据孙海平教练透露,在近两周多时间里,刘翔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躺在床上,连以往例行的周末回家也取消了,生活非常单调,只能上网和朋友聊天。偶尔他也会看看电视剧、电影,或者时下一些类似《中国好声音》这样的流行综艺节目。不过,刘翔并不是完全闲着,他就读的华东师范大学定期派出专人来到基地为他补课,刘翔也打算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补习自己的英语。孙海平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养伤期间,刘翔会加强腰部和上肢力量训练。大概要再过一个半月,才可以摆脱拐杖开始下地行走。刘翔说:“小伤小病在所难免,跨过去即可。没有尝试就不会有突破,2008年奥运伤退之后,若没有修改起跑技术八改七,我也跑不进13秒。对未来我现在没有过多想法,一步一个脚印走。”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