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男排3-0越南晋级4强 半决赛对阵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22:20  新浪体育微博
亚洲杯中国男排3-0越南晋级4强半决赛对阵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赛在休赛一天之后重燃战火,中国男排在面对1/4决赛的对手、东道主越南队的比赛中以3-0的比分轻松胜出晋级半决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7、25-7和25-9。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队。

  尽管1/4决赛的对手越南队实力有限,中国男排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尽遣主力出战,率先登场的7人分别为:二传詹国俊、接应王琛、主攻张晨(微博)和仲为君(微博)、副攻梁春龙和耿鑫(微博)以及自由人孔凡伟。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在开局阶段略占上风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越南队尽管连得2分将比分追平,但是中国队还是在9平后发挥出在网口的高度优势连得6分取得了15-9的领先,随后王琛在二号位一记强攻命中,中国男排以16-10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增至18-10,也让首局比赛的胜负逐渐失去了悬念,随着仲为君在四号位的一记暴扣得手,中国队以25-17率先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就利用身高优势向对手频频施压取得了8-2的梦幻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两端的拉开强攻组织的有声有色,再加上高拦网和大力跳发的施压,中国队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增至13-3,随后他们又以16-6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越南队连续出现的失误让两队的分差越拉越大,中国队也在比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先后将季道帅(微博)和戴卿尧(微博)两位小将替换上场,最终凭借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的一波9-1的攻击波,中国队以25-7又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上一局局末的阵容,戴卿尧顶替王琛出任接应,季道帅和张晨搭档主攻线。开局阶段中国队的优势不减,以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季道帅在发球环节的表现不俗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增加到了10-4,领先的情况下老将崔建军也被替换上场,随后对手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6-7领先9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崔建军的发球帮助中国队连得3分将领先优势增至19-7,20-8后中国队又用李睿(微博)换下梁春龙,但是这套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凭借着季道帅的一记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又以25-9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3-0轻松胜出晋级半决赛。

  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后者同样是以3-0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队晋级四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7、30-28和25-20;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伊朗和印度队之间展开,其中伊朗队在1/4决赛中以3-0取胜缅甸,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7、25-9和25-12,印度队则是苦战五局险胜韩国锁定四强席位,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7-25、14-25、25-20、23-25和17-15。半决赛的比赛将在明天展开。

  (金鱼)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