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谢杏芳爱情之保卫战:当阿芳保护伞 向争议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林丹将与谢杏芳步入婚姻殿堂,而关于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的爱情故事也是让人羡慕不已。林丹首次出版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对两人的爱情也做了详尽的回忆。新浪体育将在接下来数天之内逐一节选带来林丹谢杏芳的爱情大片,敬请期待。今天是第三集《保卫战》。

  林丹谢杏芳的爱情之路就此开始,受到爱情滋润的林丹也开始在国际赛场呼风唤雨,2004年年初连夺瑞士和全英两站冠军,并稳坐男单世界第一宝座。

  在林丹看来,他和谢杏芳的感情也只是出于萌芽状态,不过媒体却将他们放大为羽坛“神雕侠侣”。而两人的爱情之路却是走的很艰辛,因为谢杏芳大林丹3岁的年龄差,外界并不看好,甚至是泼得一盆盆冷水。

  面对如此境遇,林丹知道,要保护好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因此他很拼命的在队中表现,在成为队中主力之后,教练也开始对他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也不希望他们表现得太明显。在林丹看来,教练这样“放纵”他们也是有原因,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看好这段爱情。

  当全世界都不看好这段感情时,林丹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有了保护谢杏芳的冲动和责任。当时年仅21岁的他开始成为谢杏芳的“保护伞”,为她遮风挡雨。林丹也曾向阿芳表示,“你放心,我会用我的成绩保护好我们的爱情。”

  04年的汤尤杯上,一张照片让林丹和谢杏芳的恋情曝光于公众面前。林丹和前来为男队加油的女队一起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疑似林丹亲吻谢杏芳的照片就媒体抓拍到。但林丹解释,那是自己在和谢杏芳交流,因为现场太吵,所以她俯下身来听自己说话,这个镜头就被媒体误认为是亲吻。

  就是在媒体的狂轰乱炸之下,林丹和谢杏芳的感情依旧稳固,直到雅典奥运会之后,一切都有所改变。雅典奥运会上,林丹遭遇滑铁卢,首轮爆冷出局,输球的那一夜,林丹彻夜未眠,与谢杏芳越洋短信交流,而林丹甚至发短信把手指都摁肿了。

  面对媒体的追问,林丹并没有遮遮掩掩,而是大方的将自己与阿芳的恋情公布了。在他看来,自己不是艺人,不需要用虚伪的外衣来包装自己,其次年轻人谈恋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珍惜眼前拥有的,反而活得自在快乐,年轻人就是要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有一天受伤了,付出惨痛的代价,那至少也是自己的选择。林丹始终这么坚持自己的想法,最后他成功了。

  林丹评价自己,性格中带着点“好莱坞式”英雄主义的。回首当年,庆幸21岁时的林丹有这份勇气、执著和担当,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被看好就不被看好,我就是喜欢她。(未完待续)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相关专题:林丹谢杏芳大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