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尔什:我爱胜利 永远珍惜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09:17  中国体育报

  在伦敦奥运会后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上,维尔什的老搭档梅并没有和她一同出现,人们意识到,这位34岁的美国女子沙排传奇老将或许还要坚持下去。在运动生涯中,维尔什和梅一同创造了连续三届奥运会成功问鼎的奇迹,维尔什说,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胜利。

  科里·维尔什·詹宁斯1978年8月15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维尔什的祖上是典型的欧洲移民,她的曾祖父是意大利人,其他家族前辈还有奥地利、爱尔兰、加拿大和苏格兰血统。从小学开始,维尔什就表现出在球类运动上的惊人天赋。在高中期间,维尔什率领加州圣何塞都主教高中室内女排蝉联了1993至1995年的州冠军,同时还帮助该校篮球队获得了1995年的州冠军。正是在高中室内排球的赛场上,维尔什与此后的老搭档梅第一次交手。高中毕业之后,维尔什进入斯坦福大学,在攻读文学专业的同时,维尔什首选的运动项目是室内排球。在大学期间,维尔什获得1996年和1997年全美大学生冠军,在成为一线球星后,体重70公斤、身高1.91米的维尔什以主攻手身份入选了美国女排,随队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最终获得第四名。随后,维尔什转战沙排赛场,并在2001年与梅搭档,开始了在沙排领域的传奇之旅。

  11年过去了,维尔什和梅经历了太多,她们在搭档三年之后就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并在2008年的北京成功卫冕。随后,维尔什选择了离开赛场去组成自己的家庭,嫁给了同样是沙排选手的凯西·詹宁斯,并在2009年和2010年先后生下迈克尔和托马斯两个儿子。正当大家以为维尔什从此就将过着相夫教子的家庭生活时,坚强的她却在2012年选择复出,要和梅一同去冲击第三个奥运冠军!

  维尔什的复出选择一度并没有被外界看好。在2011年4月的世界巡回赛巴西利亚站复出之后,维尔什/梅在一系列比赛中都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在2011年沙排世锦赛中负于当时世界第一组合巴西人拉里萨/朱莉安娜后,人们怀疑这对老将是否还能够像以前那样好。但在伦敦,维尔什和梅打碎了一切质疑。

  伦敦奥运会是维尔什和梅搭档参加的第77次沙排世界大赛,在伦敦,她们职业生涯第63次打入大赛四强,并夺得第40枚金牌。在奥运会征程中,维尔什/梅创造了21场全胜,胜42局仅负1局并连续三度夺得奥运冠军的惊人纪录。“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相当惊人的。当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会问‘这真的是我做的,不是别人?’”维尔什笑着说:“不管将来我会怎样,我会永远珍惜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未来,我会坐在摇椅上,喝着茶,和孙子们一起观看我那些比赛的视频。”(高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