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半后终迎国家队首发处子秀 詹国俊:被叫小猫因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23: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他很少笑,经常给人睡眼惺忪的感觉,单眼皮,眼睛略小,队友们索性给他取了“小猫”的绰号。去年年初首次入选国家队,在等待一年半后,詹国俊终于等到了首次单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这一天。詹国俊的性格很是沉稳,有人称他为“扑克脸”,但在他自己看来,这样内敛的性格反而有助于他打好二传位置,“就是关键比分的时候,我能保持冷静的头脑。”

  北京时间9月2日,2012年男排亚洲杯赛在越南永福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中国男排表现稳定,以3比0战胜澳大利亚男排,获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二传詹国俊首发出场,正是在他的合理分配传球的情况下,中国男排的攻手火力齐开,全队最终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是詹国俊在入选国家队后首次在单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詹国俊很是谦虚,他先是说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和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还不够。”虽然在比赛中,詹国俊曾出现与副攻耿鑫的配合失误,但瑕不掩瑜,他在分配球方面的表现尤为值得称赞。在詹国俊看来,这都是得益于自己良好的心态,“我觉得自己表现好的地方就是心态比较好,上场之后我没有紧张,把自己现有的技术水平都发挥出来了。”

  从昨天的首场比赛,到今天的第二场比赛,詹国俊与接应二传王琛的配合较为娴熟。对于两人之间配合默契度较高,詹国俊将原因归结为王琛的个人能力较强,“王琛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对球的适应能力也很好,所以只要球大概传到那个区域里,他基本都能抢到点。”另一方面,除了为队友进攻提供良机之外,詹国俊自己把握进攻机会的能力也较强。在本场比赛中,詹国俊先后三次上演两次球直接得分一幕,而在每一次凭借两次球得分之后,詹国俊都会挺胸宣泄自己的激情。对于自己在一场比赛中打出三次精彩的两次球,詹国俊表示:“只是纯粹的机会好,我觉得是一个好球所以就打了两次球,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证明什么。”

  正如詹国俊所说的“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证明什么”一样,他对球场与生活中的一切都看得十分坦然,这种内心沉稳的特点也利于他打好二传这个位置,“就是关键比分的时候,我能保持冷静的头脑,可以大致分析对手和自己队伍的情况。”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李润铭(微博)一直稳坐全队主力二传的位置,尽管比前者年长,但詹国俊在此前一直是李润铭的替补。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詹国俊在李润铭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替补出场,表现不俗,并在今天的比赛中顶替了李润铭首发二传的位置,与队友携手赢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在本次比赛余下的比赛中,詹国俊与李润铭谁会主要担任首发二传的角色目前是未知数,但对于与李润铭的竞争,詹国俊称自己并没有与前者竞争的概念,“我觉得我和小铭关系还是很好的,没有什么竞争的概念。我也没想过自己到了国家队后就一定要怎么样,我觉得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行了。至于谁打比赛、谁上场、谁是主力,那都是教练考虑的事情。我和小铭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球队能够赢球。”

  詹国俊在国家队中有一个绰号,那就是“小猫”,对于这个绰号的来由,詹国俊笑言:“这个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生活中有点懒,有时候就是睡不醒的样子,样子看上去有点像猫。”

  (止大)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