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羽超不敌临时搭档 鲁恺称和于洋打球很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10:3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冠楠报道 昨日下午,沈阳市火车头体育馆内可谓是群星闪耀,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微博)俱乐部的第二个主场比赛迎来了拥有国家队主力张楠、赵芸蕾和王晓理的湖北队。赛前,这被大家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辽宁队却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

  首先出场的日本男双外援远藤大由和早川贤一在经过了上一场的失利后,本场比赛2:0轻取对手。接下来出场的蒋燕皎(微博)也同样是2:0拿下对手。

  第三场的混双比赛是全场的焦点,于洋和奥运冠军情侣张楠、赵芸蕾一出场,球馆就瞬间沸腾了。赛前,舆论普遍认为奥运冠军张楠和赵芸蕾会取得胜利。于洋和90后搭档鲁恺(微博)在上一场比赛前从来没有一起打过球,本场比赛是他们第二次搭档,但两个人相对第一场已经默契了很多。刚一开场双方还比分交替上升,但很快比赛就成为于洋和鲁恺的舞台,于洋的一记成功的背后救球让观众席的声浪分贝直线上升。就这样,奥运冠军组合很快就败下阵来,输给了临时配对的于洋和鲁恺。

  大比分3:0领先让随后的比赛没有了意义,只有王晓理搭档赵芸蕾出战女双时,场内的球迷才再度沸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队教练表示飞机晚点比赛当日凌晨才抵达酒店,导致球员没有休息好就参加比赛是导致失利的一点原因。而艾巍则觉得自己的队员今天发挥得很好,“之前想的结果可能是3:2,因为对手有两个奥运冠军,虽然对手因为飞机晚点比赛前没有休息好,但是我们两个队员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于洋在前场的球处理得非常好”。对于辽宁从广西交流来的选手鲁恺能否和于洋配对参加全运会,艾巍说,“如果于洋和鲁恺在联赛中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希望他能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特写镜头

  于洋被感动:家乡球迷好棒

  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获胜后,于洋跑到了场边和看台上的亲人、朋友相拥在一起,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的眼圈也一直泛红。在主场球迷更为火热的助阵下赢得比赛,于洋说,她真的很感谢家乡球迷,“我知道有一些球迷是从鞍山赶来的,有些看我比赛很多年的球迷我都认识,他们的支持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好棒! ”

  “伦敦奥运会结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只训练了两天,对羽超联赛只能尽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于洋说,“张楠和赵芸蕾刚夺得奥运冠军,打他们我们没有什么压力。 ”

  “他之前国际比赛不多,但今天他表现得像一个老运动员一样。和他一起配合能很快进入状态,在场上能很快达成一致,这很难得。他年轻的激情和速度也能在场上带动我。 ”于洋这样评价自己的年轻搭档。

  鲁恺则说,和于洋打球最大的感受就是 “放心”,“赛前于洋姐告诉了我对手的特点和弱点在哪,所以准备很充分,有大姐姐带着我,特别放心,我只要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年底前出台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中兴业绩滑坡 成本控制成当务之急
  • 博客记者徐毅:孙杨叶诗文能获多少奖金(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这样喝水最伤身 最伤胃行为排行榜
  • 女性魔幻梦境打造超时空新娘 中国超模闯纽约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汉唐文交所诈局调查:注定的悲剧结果
  • 更多关于 羽超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