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合格斗改变吴昊天命运 镇海蛟龙恐怖战绩征服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7:05  新浪体育微博
吴昊天吴昊天

  新浪体育讯 2003年,仅仅带着天赋和梦想的吴昊天,一个年仅17岁的格日勒图长途跋涉,越过了1100公里的距离从家乡内蒙古兴安盟来到了北京市郊。由于年龄太小无法加入军队服役,也无望进入大学,格日勒图开始从事中国式摔跤,希望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很快,这位年轻人在摔跤垫上展现出了出众的技术和力量,而他最终也给自己一个新的名字“吴昊天”;而正是这位吴昊天将会在9月8日第一次踏上成为中国第一位综合格斗轻量级国家冠军之路,届时他将在RUFF 5 中对阵罗德 卡波尔。

  “我希望能得到那百万奖金”吴冷静而专注地大声说道。“我会(用这笔钱)给自己建一座房子。我已经过着太久四海为家的日子了。”

  吴昊天今年26岁,他依然希望和期待能够从少年成长的故乡中国北部搬入首都。撇开生活上的磨练和挑战,他仍然全身心地投入综合格斗与摔跤运动,这个少年的大成拳教练给他取了个外号“镇海蛟龙”。

  吴昊天是一个天生的摔跤和拳击选手,在2006年他开始向综合格斗进军,当时他只有20岁。在他的第一场综合格斗比赛中,他面临的是一位前散打和太极国家冠军。

  “我被他打得很惨。从第一回合一直到第二回合开头这段时间他一直以各种方式压着我打,”吴回忆说道。“在那之后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受过巴西柔术的训练。但是我却绞住了他的脖子,使他窒息了。我赢了!”

  很快便爱上综合格斗的吴渴望能在北京市区接受各种武术格斗规则的训练,但是他并不富有,而且从他住的地方到城市中心需要坐上3个小时的公车,他只能暂时先继续练习中国式摔跤。

  最后吴还是成功地搬到了城市中心,而资金来源则是他的第二场综合格斗比赛胜利,依然是以制服对手赢下了比赛。在那里他开始学习巴西柔术,并很快就拿到了紫带。

  “当时我的巴西柔术觉得这简直难以置信。如果我们能够一直在一起训练,现在我肯定已经拿到黑带了。”

  在新的指引下吴昊天的地面技进步飞速,而后他开始专注于各种格斗流派的全面发展,学习所有成功的综合格斗选手的各种技术。在加入中国最顶尖的综合格斗俱乐部——拳天下俱乐部之后,吴孜孜不倦地追求这项运动,并参加了几项国际和国内的赛事。

  2006年至2011年期间吴的综合格斗战绩达到惊人的15-1-1,而在一场比赛的第一回合制服对手并获得非一致性判定胜利后,他已经获得了7连胜,这场连胜一直从2009年延续到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才终止——在2012年6月,他在一场比赛中被一致判定负于对手。

  “只有遭遇失利,才能明白自己究竟还缺少什么。如果你总是赢,你怎么能知道哪些地方还需要更加努力?”

  下定决心重返胜者行列的他在参加9月8日的RUFF 5 主赛之后依然会力求进取,而他依然专注于当下最大的挑战:获得2013年“锐武终极格斗-百万争霸”大奖赛的一席之地,以及赢得全国冠军腰带。

  吴昊天拥有超出年龄的成熟,奉献出自己的专注和努力去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好的选手,毫无疑问吴昊天的成就直接来自于他的汗水,来自于他每天都会进行的训练。

  “早上,训练2小时。下午,训练2小时。晚上,训练2小时。这就是我们训练的方式。”吴说道。“作为一名选手,我已经成熟了许多。”(锐武中国)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更多关于 吴昊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