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奥运会感谢搭档徐晨 和李雪芮林丹是牌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09:15  中国体育报

  8月24日飞抵青岛;25日代表青岛啤酒队出战羽超,在首场混双比赛中与国家队队友邱子涵配合,2比0战胜对手;26日,离开青岛返回北京。作为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亚军的马晋,这些天的生活一直如此繁忙,“还没有恢复系统训练,但能够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已经开始征战羽超,但二十几天前的奥运会经历,还是让马晋记忆犹新,因为奥运会她收获的不仅是一枚银牌,更有泪水和欢笑。

  “奥运会是什么样啊?我会不会紧张到睡不着啊?”在前往伦敦之前,马晋想了很多,因为这是24岁的她第一次征战奥运会。但现实并不和她想象的一样。“真正来到奥运会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虽然无形中也有压力,但还正常,自己还能够控制。”

  马晋和徐晨搭档,身为2号种子的他们从“死亡之组”轻松晋级八强。1/4决赛,他们与波兰组合陷入恶战,最终在决胜局以23比21险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再度遭遇考验,面对印尼组合,他们又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跻身决赛,为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混双金牌。

  “奥运会结束了!”当决赛惜败队友后,马晋和搭档都哭了。“因为我们前面几场球都很艰苦,好多是在落后下逆转赢得比赛的。在关键分上,我和搭档之间彼此信任,我们坚持了下来。真的很感动,很感谢他,也很珍惜两个人的配合。对于我们两人而言,在奥运会上承受住考验,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忆,经历过这些,我们会记住一辈子,两人的关系也会更加的亲密。”当然,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张楠/赵芸蕾屈居亚军,也让马晋感到遗憾。“其实自己应该发挥得更好一些,成绩也应该更好。”

  伦敦奥运会带给马晋的不仅有感动、遗憾,也有快乐。比赛开始之前的几天,训练之余,和队友们一起打牌,成为了马晋对于伦敦奥运会最快乐的记忆。“因为每天休息的时间比较短暂,我们又不能出去逛街,就只能在屋子里自娱自乐了。”马晋爆料李雪芮、林丹、王晓理是她的牌友,“打牌很好地缓解了赛前的紧张情绪,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大家在一起也很开心。每天结束训练后,这是我们最主要的放松方式。”

  奥运会期间,马晋与李雪芮共住一屋,两人相处得很愉快。“比赛的时候,彼此都会鼓励对方一下。不过,前几天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们还相互讨论牌技,之后我们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了!”马晋笑着说。

  带着伦敦奥运会的泪水和欢笑,马晋又踏上了新的奥运周期。“自己比上一个周期更成熟,在更高的平台发展,只要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相信会实现自己最终的目标。”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更多关于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