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称七步上栏非退赛罪魁祸首 没有尝试就没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3: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刘翔昨天在上海华山医院为伤口拆线,随后医生为他打上了石膏。从8月9日手术到现在,已经过了两个星期,据悉,翔飞人至少还需要靠拐杖行走一个半月左右。 

  在伦敦奥运会上受伤退赛后,刘翔于8月9日在伦敦进行了手术,去除了脚踝里的钙化点和骨刺。这次刘翔的创口很大,有十几厘米长,取出的两个钙化点也很大,这两个钙化点在训练和比赛时一直困扰着刘翔,他运动量较大时,反应就会比较大。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刘翔回顾了在伦敦摔倒时的感受,“蹬出的刹那感觉被鞭子抽一样,脚瘪进去一块”。对于亲吻栏架的举动,刘翔解释说,因为觉得那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才会那么做,“我从来不后悔,一直在享受运动,把奥运会当作考试”。 

  昨天,华山医院召集了不少医学专家,对刘翔的伤势和接下来的康复治疗,专家们纷纷提出看法,基本认为伤口恢复算是平整。昨天拆线后,医生为刘翔打上了石膏,固定伤口。医生透露,刘翔要过两个星期才能拆掉石膏,之后也不能立刻自己走路,右脚还是要进行固定。据刘翔的父亲透露,刘翔大概要再过一个半月,才可以摆脱拐杖。 

  在养伤期间,刘翔已经开始了康复训练,通过器械,他正在为腰部和上肢进行力量训练。刘翔希望能尽快康复,他认为七步上栏并不是退赛的罪魁祸首,“小伤小病在所难免,跨过去即可。没有技术尝试就不会有突破,不改七步上栏,我也跑不进13秒。对未来我现在没有过多想法,希望康复早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去”。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微软25年来首次更换Logo(图)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