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依旧忙:易思玲雷声忙读书 林丹邹凯忙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09:01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洋

  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们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奥运会后,金牌得主们依然很忙。他们有的筹备婚礼,有的参与代言,还有的联系学校准备读书充电,忙得不亦乐乎,一点都不比参加奥运会轻松。

  易思玲雷声(微博)忙读书

  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伦敦奥运会首金的易思玲,回国后就忙着办理清华大学的入学手续。这次,她终于有时间好好读书、充电了。其实,她很早就有到大学读书深造的愿望,但由于忙于训练、比赛,她很难抽出整块时间圆大学梦。

  这次进入清华大学,易思玲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商管理专业。对于23岁的她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我真怕(学习)跟不上。清华是国内一流学府,校内学生都是尖子中的尖子。我们运动员文化底子薄,肯定比不了。”即便如此,易思玲还是很享受这种回到校园、获取知识的生活状态。

  与易思玲不同,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已在北京大学读了3年。雷声刚入北大时读的是新闻学,后来转到了广告系。2011年前他都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晚上再坐地铁回北大住宿。

  眼看还剩一年就要毕业,雷声还有40多个学分没修完,“要想按时毕业,就得趁现在多修些课程。”雷声说。从伦敦回来后,他已将重心转到了学习上。“又得住校苦读啦。”他乐呵呵地说。

  林丹邹凯忙婚礼

  拿下第2枚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金牌后,林丹将精力全部放到筹备婚礼上。这两天,林丹和谢杏芳正忙着拍摄婚纱照。个性十足的林丹透露,婚礼举办地首选北工大体育馆,这是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首枚奥运金牌的地方。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我们的婚礼。婚礼之后,才有更多时间思考到底是重回赛场还是做其他的。”林丹称,目前还不清楚要宴请多少桌客人,“朋友真的很多,大家也都希望来参加”。林丹的老对手当然也是好朋友李宗伟、陶菲克(微博)和盖德已在受邀名单之列。

  林丹表示,由于筹备婚礼的时间十分紧迫,婚纱照拍得不多,但他已向老婆承诺,婚后抽空去国外选个风景绝美的地方补拍。

  和林丹一样利用奥运会后的短暂间隙筹备婚礼的,还有在伦敦获得两枚金牌的体操运动员邹凯。邹凯的女友是曾经从事艺术体操的美女周婕,两人在2008年确立情侣关系,现在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孙杨(微博)领衔忙赶场

  在伦敦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后,外形、气质俱佳的孙杨立即成为商家首选的品牌代言人。从伦敦回来后,孙杨一个场子接着又一个场子,还没顾上休息。

  孙杨已收到了数十家知名企业的代言邀请。当然,孙杨每次出席商业活动都必须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代言费也不是全归他个人,还要向游泳中心上缴一部分。

  在活动现场,孙杨甚至表示要在努力练习游泳的同时向歌坛进军。他透露,“小时候我父母的愿望是让我当歌星。”得知刘德华很喜欢自己,孙杨还幽默地回应:“他要是签下我就好了。”

  有美国媒体预测,孙杨明年的商业代言收入将超2000万美元,至少有200家各类企业争着给他送钱。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百度因360搜索创10个月来最高单日跌幅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