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抵青岛张娟娟亲迎接 伦敦遗憾四年后力争金牌

张娟娟(右)迎接马晋归来张娟娟(右)迎接马晋归来

  奥运会结束,为运动员庆功也就成了当下各地的一大主题。昨天,包括羽毛球混双银牌得主马晋在内的部分岛城奥运健儿也 “回家”了。“这些天活动很多,非常累,但一回到青岛就感觉特别轻松。 ”马晋的话应该能代表所有人的心声,回家的感觉,当然是最好。

  昨天中午,一支迎宾队伍出现在青岛火车站的看台上,拉着横幅捧着鲜花,领头人更是人人皆知,她就是青岛首个奥运冠军张娟娟。张娟娟带领的这支迎宾队伍来自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他们是专程来迎接马晋等岛城奥运健儿的。随着动车慢慢停稳,伦敦奥运会男子帆船芬兰人级参赛运动员宫磊、女子帆船470级参赛运动员王晓丽、黄绪峰等岛城运动员纷纷走出车厢,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中赢得银牌的马晋。“那不是马晋嘛,赶紧帮我拍张照。”其他车厢的乘客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是和奥运健儿同车抵达,不少人赶紧拿出相机留下这个瞬间。

  “这段日子活动特别多,感觉挺累的。”红西装白裙子,穿着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套装,绑着马尾辫,相貌清秀的马晋虽然一直面带微笑,但还是能够感觉到一丝疲倦。从济南来到青岛,先去训练基地,下午和乘飞机来青岛的其他国家队队友会合,今天回老家南通,明天去东莞……马晋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在她看来,这样的行程虽然累,但回到青岛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一下火车就觉得特别轻松,见到熟悉的人和地方,有一种亲切感。 ”

  首次参加奥运会,马晋表示在伦敦最大的收获就是经验,“奥运会在运动员心中肯定是最不一样的,这样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虽然其中也有遗憾。”马晋口中的“遗憾”,自然是那场混双决赛,她和徐晨最终输给了队友赵芸蕾/张楠,与金牌失之交臂。

  “目标肯定都是冠军,但比赛就是有输有赢。”在马晋看来,失利的一大原因是和搭档的配合不够默契,“毕竟搭配时间也不长,技战术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但总体来说还算正常吧。 ”

  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是遗憾,也是新的期待。当记者提到下一届奥运会时,马晋没有说什么豪言壮语,只是表示要为下一个目标而努力。其实,这个“目标”不用说也知道就是金牌。如果觉得奥运尚远,那明年的第12届全运会就是马晋展现自己的又一个舞台,“全运会也是一个大赛事,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为青岛赢得荣誉吧。 ”

  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鉴宝闹剧:拍卖公司参与恶意炒作
  •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