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胃王”朴泰桓儿时怕水 练游泳缘起池底捡硬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1: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当地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朴泰桓并列亚军。记者 廖攀 摄当地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朴泰桓并列亚军。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8月17日,中央Books出版了包括“海洋男孩”朴泰桓故事在内的《自由泳英雄(Freestyle Hero)》一书。朴泰桓坦诚吐露了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十天里经历的生动经验之谈和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央日报》将分两次介绍《自由泳英雄》一书中写到的部分朴泰桓的故事。

  2012年7月28日(当地时间),朴泰桓经历了“云霄飞车般的一天”,这一天令他不愿回首。被判400米自由泳犯规后,他所受到的打击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书中再现了了朴泰桓亲口说的“苦难的9个小时”。

  我很生气,觉得虚无和委屈,连牙齿都发抖了。似乎大声喊出来才能化解气愤,但我不能那样。大约过了30分钟后,头脑变得发蒙,开始自暴自弃。躺在床上,却无法合上双眼。

  从400米预选赛被判失去决赛资格到推翻判定大约经历了4个多小时,这4个小时却犹如过了4年。按原定计划,这段时间将结束恢复训练,少量进食午餐后睡会儿午觉,以调节身体状态。但是因为一个判定,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下午3时30分,朴泰桓决定放弃400米自由泳而专注于200米的比赛。但此时从医务教练朴哲圭(音)那里听到了异议申请奇迹般地被接受自己将出战决赛的消息。朴泰桓充满豪气地说“朴教练,听说您不喜欢什么亚运会金牌?我会戴上奥运会金牌的”。

  虽然那样说,但他的身体状态却毫不乐观。在必须细心调整状态的时候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混乱,竞技力量必然大幅下降,为400米自由泳决赛准备好的体内生物钟被打乱了。

  朴泰桓在前半部分的表现还算不错,100米转弯时本能地感到已到了冲击目标的53秒的时刻了。直到200米时也还可以,但在300米转弯时腿部却没了力量,心想“还有100米呢……”。看到孙杨(微博)(21岁,中国)追了上来,想着不能在这里倒下,咬紧牙关奋力追赶,终于游完了全程。他比孙杨慢了0.6秒,以3分42秒06的成绩获得了银牌。

  出水后,记者们已经手握麦克风在等着了。我心里想“要笑啊,这会儿不能笑的话就输了”。越过了第一道难关,之后深吸了一口气,因为还有一个难关要过。平安结束了电视台的采访,但在接受报社记者采访时却禁不住留下了眼泪。我说“明天再接受采访可以吗?对不起”,谁都没有挽留我。有些后悔了,应该可以更泰然一些的。

  400米自由泳的结果也影响了之后的比赛。朴泰桓称在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后出现了感冒症状,所以在1500米自由泳之前来到了家人所在的处所,而不是选手村。父母、姐姐和姐夫的温暖鼓励给了他力量,在不抱期望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了第4。朴泰桓至今为止的第三次奥运历程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但朴泰桓要说的故事才刚开始。带着对韩国游泳现实的深切感触心情,朴泰桓说自己小时候就经受过繁重的训练,还曾发生过肠道紊乱,有4~5次被送入急诊室,称这是他“不想回忆的痛苦记忆”。在澳大利亚接受异地训练体验到游泳领先水平的朴泰桓表示,“澳洲和美国的选手好像不会像我一样被赶着创纪录、夺奖牌”,他还小心提议称“现在,选手和教练应该来商议和研究训练方法”。

  曾经怕水的5岁男孩朴泰桓在捡起掉入游泳池底的500韩元硬币的过程中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人们还能在书中看到朴泰桓在恩师卢民相(音)教练指导下接受严苛训练,被驯服为“天才的野马”的过程。一顿饭能吃掉140个寿司饭团的“大胃王”朴泰桓经历了如同他的饭量一样的刻苦训练,而这正是造就今天的朴泰桓的原动力。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鉴宝闹剧:拍卖公司参与恶意炒作
  •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