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芮参加商业活动累得想睡 专家:奥运掘金要慎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07:00  重庆晨报微博

  知名体育产业营销专家“棋哥(微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现阶段不宜过度开发李雪芮

  在伦敦奥运会上李雪芮拿到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一夜成名的效应迅速体现在了这位21岁重庆姑娘的身上。回国后各种表彰会、商业活动令李雪芮有些应接不暇,有人说她钱途无量,有人说她将成为中国羽球女单一姐。客观来说,李雪芮身上确实蕴藏巨大的商业价值,但现在的她并未达到一个可以规模开发自身商业价值的时候,不论是在运动成绩、公益形象还是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李雪芮都这块美玉仍需雕琢。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有着“棋哥”之称的国内知名体育产业营销专家、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奇。王奇认为,现阶段李雪芮应该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商业活动,同时将大量时间放在提升运动成绩、提高公益形象、以及提高自身修养等方面。

  一夜成名到聚光灯下

  半年前,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李雪芮这个名字;三个月前,因为在队内资历较浅,她每天训练结束后还要留下来完成扫球的工作。即便是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李雪芮也是搭上的一趟末班车,但正是这样默默无闻的重庆女孩,却在伦敦奥运会女单羽毛球(微博)赛场上一鸣惊人,以仅丢一局的骄人战绩拿到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这也将其推到了聚光灯下。

  其实李雪芮奥运会夺冠并非偶然,其凶狠的进攻、偏男性化的打法;能双能单的全面技术,在奥运会前就一直备受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赞赏。而今年上半年连取全英赛、德国公开赛、亚锦赛女单冠军头衔,以及30场女单连胜纪录,足以看出李雪芮身上所具备的夺金实力。然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单靠实力显然不够,心态也格外重要,伦敦奥运会期间和李雪芮住在同一个酒店的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奇表示:“李雪芮的心理素质确实好,那几天看她总是乐呵呵的,根本就在她身上找不到首次参赛的怯场之感,因为没有心理包袱,所以李雪芮笑到了最后。”

  参加商业活动忙坏了

  一夜成名让李雪芮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而改变是从她夺冠的那一刻开始的———现场导播将镜头锁定在她身上,赛后新闻发布会李雪芮成为了记者发问的焦点,之后转战腾讯录制视频节目,前前后后满足了无数人的签名合影要求,随后签到手软……当时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询问李雪芮“首个明星之夜”的感受是什么时,她用略显疲态的声音回答:“累得我只想回酒店睡觉。”

  不过,现在看来那只是个开始。自上周末回到北京后,李雪芮就开始参加各类表彰大会、商业活动。上周六,李雪芮先和其他几名金牌队友以及总教练李永波在中午出席了一个手表的代言活动,然后又和林丹从活动举办地东边驱车来到西四环外,参加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总决赛暨青少年训练营闭营仪式。一整天的奔波,李雪芮早已把疲惫挂在脸上。

  如何通过奥运冠军身份适度“掘金”,是摆在李雪芮面前的一道难题。

  虽然嘴上说“还在慢慢适应现在这样每天东奔西跑,做活动做代言的日子”,但李雪芮心里还是很想回到训练场,“我和很多奥运会冠军不同,他们在拿到奥运冠军之前,已经将国际上所有的大赛冠军拿了个遍,而我目前仅有这个冠军拿得出手,因此奥运会后我必须重新投入到训练场,争取把那些没有拿过的国际大赛冠军都拿一遍。”

  的确,和其他运动员相比,一夜成名的李雪芮的确存在一些特殊性———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李雪芮具备成为中国羽球女单一姐的实力,但现在由于国际大赛冠军头衔偏少,大赛经验缺乏,因此每每有记者提及此事的时候,李雪芮总是选择尽量回避;此外,在商业活动参与经验方面,李雪芮也有待提高,在上周六的一系列商业活动结束时,李雪芮表现得远不如师兄林丹那样从容自如。

  对此王奇表示:“虽然已有不少的商家瞄准了李雪芮,但和一般的奥运冠军不同,作为一夜成名的年轻运动员,李雪芮应该在保证正常训练的前提下,有选择地参加一些商业活动。现在李雪芮应该更多注重积累,运动能力的积累、大赛冠军的积累、文化素质的积累、公益活动形象的积累、品牌影响力的积累。”王奇认为,等所有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再来进行商业开发,届时取得的收益比现在更大。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