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琪:模型体育提升综合素质 打造综合性国际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19:53  新浪体育微博
王国琪侃侃而谈王国琪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2年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在厦门盛大开幕,本届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是今年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好、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模型比赛。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国琪,对本届大赛的前景充满信心。

  “航海模型运动,主要参加群众是青少年年龄段,比赛欲望强烈,学习紧张之余,通过航海模型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王国琪说道,“能够全面发展,是加强综合素质素质非常需要的。”与一般赛事相比,青少年积极参与,动手、动脑相结合的特点,本项赛事尤为突出。

  王国琪认为,模型体育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首先知识性强,比赛范围扩大了,整个社会都需要,科技含量高,具有可玩性;其次纯粹业余,孩子们投入很大,非常热爱,甚至到了迷恋的地步。”王国琪说道。

  本次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我爱祖国海疆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2012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2012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2012年全国航空航海车辆模型公开赛(厦门站)暨海峡两岸陆空模型邀请赛等四项全国性赛事。

  “本届比赛正好赶上了伦敦奥运会健儿们载誉归来,社会各界热烈欢迎之际,从比赛发展来看,要从纯粹的体育赛事,发展形成多个组合,除了比赛之外还有相关的活动,体育要为国家体育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王国琪说道。

  综合发展,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整体要求,“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即‘赛展论游’,比赛、展览、论坛、旅游相结合,让体育为整个社会发展服务。”王国琪表示。

  厦门举办的许多国内外赛事,都体现了这四字方针的精神,所以,拥有经验和基础的厦门,也就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青睐的选择。“厦门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人杰地灵,改革开放以来蒸蒸日上。厦门与模型体育有深厚的渊源,有几位运动员还在国际比赛取得好成绩。”王国琪说道,“此外,厦门群众对模型体育的热爱程度,也是相当罕见的,所以我们选择在厦门举行。”

  虽然强调参与性大众性,但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比赛规范。“正规的比赛办法来办的,取名次,也还有一些不计名次的,鼓励群众参与互动,其中小孩非常踊跃。”王国琪介绍道,例如万人纸飞机大赛。

  这是本项赛事第一次来到厦门,王国琪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厦门,通过这项赛事,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体验更多的乐趣,丰富更多的知识,加强动手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今后的目标,是把体育模型文化节,打造成综合性国际性的一个赛事。

  (新体)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睡姿利弊大对比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十二星座下半年转运珠宝 本季必备itbag
  • 尚品去中式酒店过七夕 七夕情人节选酒攻略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专家称鉴宝节目被砸瓷器有珍品 该不该砸
  •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专题 

    更多关于 模型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